聋哑病人做手术 这位淮安医生写了八张纸的“爱”

2019年07月29日 11:48:38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位聋哑病人要做手术,术前很害怕,医生会怎样安抚他的情绪呢?最近,江苏省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张阳跟聋哑病人交流的图片迅速在网上“火”了起来。

  “等会手术结束的时候,我会拍你,感觉到我拍你,就点点头”;“会有一些不舒服,但我会陪着你”......这样几张普普通通的白纸上,写满了大大的字,这字里行间都写满了医生对病人的关心。拍下这些照片的手术室巡回护士金海凤告诉记者,当时她是在巡查中看到,张阳跟患者用纸笔交流的。

  据介绍,这位患者不但聋哑,而且视力也不太好,在术前,病人感觉到很恐惧。为了让病人能安心,张阳写了八张纸的话来安抚她的情绪;为了让病人能看得清,她特地把字写得大大的。

  就在张阳跟病人交流时,金海凤拿起手机,将张阳跟病人交流的画面拍摄了下来,并在手术结束以后发到了朋友圈。这样的场景也迅速在金海凤的朋友圈里流传开来,大家纷纷点赞并转发。而此时,麻醉医生张阳还在为病人的良好术后状态而高兴。

  面对网友们的一片赞誉,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张阳显得很腼腆。她说,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让病人能最大限度地减轻病痛,更是他们应该做的。

  (来源:无线淮安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