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用电负荷飙至史上最高!我们的清凉来自于他们的“火力全开”

2019年07月29日 09:54:30 | 来源:无启不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些天,太阳“发威”了!妥妥的高温!!空调、电扇一刻不停,用电量蹭蹭蹭上涨!!!

  7月24日20点29分,启东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77.8217万千瓦,突破历史最高纪录75.3万千瓦,再创新高。

  用电负荷,随气温攀升

  7月21日,江苏省气象台公告出梅,当天启东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57.5万千瓦;7月22日,这一数值飙升至69万千瓦,一天内增幅20%;7月23日20时24分,最高用电负荷“再接再厉”,达到75.5253万千瓦。

  数据显示,2017年夏天我市用电最高负荷为75.3万千瓦,去年夏天小幅下降至73.69万千瓦。据了解,用电负荷多少与气温高低有很大关系,连日的高温,让市民家中空调、冰箱、电扇等降温设备纷纷开启,拉动用电负荷又创新高。

  由于高温酷热还将持续,今夏电网用电最高负荷可能再次被刷新,预计将突破79万千瓦。

  而高负荷的背后是供电人默默的付出,一如每一个炎热的夏天——

  凌晨作业,与太阳赛跑

  “报告:启南变电站2号主变户外7191刀闸母线联接线夹B相温度为107.5度!”

  7月24日下午,启东电网用电负荷处于峰值,输变电运检中心启东变电运维班的工作人员陈丽军在迎峰度夏专项红外测温中,发现了这一严重发热点。

  作为市区西南部的重要变电站,担负着启东经济开发区及启东西南片区所有用户用电的重担,启南变电站的最高供电负荷达10万千瓦,近乎占了全市电网的1/7。

  输变电运检中心迅速行动,汇报请示调度、现场勘察、联系斗臂车。抢修定在7月25日凌晨3点~早晨6点,这一供电负荷最低时启动。先转移供电负荷,再进行倒闸操作,处理发热点。

  6点20分,2号主变终于正常供电了;7点刚过,负荷蹭蹭往上蹿。“这场与太阳的赛跑,我们赢了!”输变电运检中心副主任曲双燕感叹。

  值守一天,要湿几身衣

  7月25日上午,南苑路一企业突然断电了,城区营配运维一班的数名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

  “初步估计是负荷过大,加上气温过高,导致刀闸烧毁。”39岁的黄勇仰着头,在闷热的配电间里进行检测。

  当时气温在32℃。配电间没有窗户,密不透风,黄勇汗流浃背,汗水珠串似的顺着发梢流淌。一旁,一同检修的张建荣,也热得不行,厚厚的工作服被汗水全部浸透。

  “习惯了,一天少说得换3身衣服。”恢复供电后,黄勇擦了擦汗,他工作15年了,每一个酷暑,都是这么过来的。

  全市用电量骤增,线路故障增多,内勤朱红雷正详细记录新接报的故障:农机巷测功器厂宿舍区。翻看记录本,7月22日,27起;7月23日,32起;7月24日34起……

  “我们是24小时值守的,每晚夜巡测量配电设备温度及运转情况,确保居民正常用电。”朱红雷说,一个个简单的记录背后,是抢修人员的连班倒。

  酷夏难耐时,能源显珍贵,供电人的辛劳更可贵。为了每家每户的用电安全,记得空调温度调至26℃哦,环保还省钱呢!

  (来源:无启不有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