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来自连云港,成功发射运载火箭,将卫星送入太空!

2019年07月25日 20:58:45 | 来源:连云港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叫李顺成

  毕业于大家非常熟悉的

  解放路小学、新海中学

  他也是我国最早一批民营火箭公司的创始人

  2019年7月25日13时00分

  该公司打造的运载火箭

  成功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2019年7月25日13时00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组织发射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将气球卫星和BP-1B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由中国民营公司北京星际荣耀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制。此次发射创造了中国民营商业航天历史上的两个首次:中国民营商业航天运载火箭首次成功发射并高精度入轨、中国民营商业航天首次一箭多星发射入轨。

  发射现场一片欢腾,参加发射的工作人员欢呼雀跃,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李顺成激动地热泪飚飞,他的同伴则兴奋的把他高高抛起,庆贺这个来之不易的成功。

  李顺成是从港城走出去的优秀企业家,毕业于新海中学。1987年,他从南京邮电大学电信工程系毕业后,曾在市开发区做过电信技术工作,后来在电信领域创业成功。

  2016年,李顺成与国内航天专家彭小波、何光辉决定在新太空时代来临之际,共同创立一家高科技民营航天公司,计划为全球小卫星市场提供运载火箭发射服务解决方案。就这样,国内最早一批的民营火箭公司——星际荣耀诞生了。

  成功发射火箭后

  这位港城老乡

  有好多话想和家乡父老分享

  祝贺连云港人

  为中国民营航天谱写新篇章!

  (来源:连云港发布;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