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南京人夏天的美——金陵“荷”事

2019年07月25日 17:05:17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属于南京人夏天的美,唯独______能诠释?炎炎夏日,______在你心中站C位?打一植物!你知道是啥吗?

  她亭亭玉立,出淤泥而不染…

  没错,当然是▼

荷花仙子

顾雯婕 摄

  南京人素来喜爱荷花,赏荷,吃莲子羹、糖粥藕、放莲花灯、唱莲花落…更是有许多地名以荷莲命名:大/小荷花巷、荷花塘、莲花桥、九莲塘、莲子营......

  莲,花之君子者也。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静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周敦颐《爱莲说》

  此时正值暑期,酷夏三伏,与其待在空调房里,不如挑个周末带你家宝贝,亲近这个夏日植物界的宠儿~眼下,南京各大公园景区的池塘里,已是荷塘翠绿,荷叶田田,荷花依依~简直美不胜收!白色、粉色、红色、黄色……比比皆是!

  视频:荷“宁”有约

  看 · 荷舞

  荷塘里,荷浪层层,满目荷花含羞半开,花朵竞相露了出来,粉红的花朵点缀于荷叶之间,显得格外玲珑可爱。泛舟穿越荷花“海浪”世界里,目之所及都是粉荷碧叶

陈祎 摄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大横图,请把手机横过来】

网友@方方华华 摄

网友@光影剑客N 摄

  闻 · 荷香

  一缕清风起,摇曳莲香飞。缓步于岸边,时闻芳菲阵阵,心情也随之沉静而淡然。清荷飘香,似乎也驱散了暑热。

网友@心火燎缘-徐毓马 摄

  听 · 荷诵

  那是露珠滑落的声音、草叶舒展的声音、风在轻喃的声音、虫在欢唱的声音……那是荷在绽放的声音。

网友@小破桃儿摄

@小露珠0506 摄

  走!一起去看荷!高淳固城湖水慢城、玄武湖金陵盆景园、高淳横溪河、板桥新城莲花湖、永宁西埂莲乡、月牙湖、龙潭水一方……等你来赏!这个夏天,听蝉鸣、嗅荷香,将清幽古韵静留心间!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