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苏州00后苏州小娘鱼出征棍网球世锦赛!

2019年07月22日 20:29:46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记者从苏州园区一所学校获悉,该校七名女生入选中国棍网球国家队,8月1日至10日,她们将代表中国出征在加拿大彼得堡举行的2019女子棍网球U19世界锦标赛!

  目前,他们已经踏上征途啦!

  估计不了解这项运动的小伙伴们肯定一脸懵,

  棍网球

  什么球?网球?棍球?

  记者了解到,棍网球活动起源于北美洲,是当地印第安人巴加他维的传统游戏,最初主要作为锻炼勇士体格等用途。

  随着网棒球运动的发展,棍网球因具有很强的观赏性,逐渐成为一项独特的运动项目,该项目还曾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号称世界上最快的球类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世锦赛全国一共选拔20名运动员,苏州有7人入选,全部来自同一所学校!

  该校社团教练Nicola介绍,本次中国棍网球国家队招募女子队员条件十分严格,首先年龄必须在19岁以下,其次对选手的运动学习能力、运动天赋、团队合作能力等也要进行综合考察。参赛选手要先将比赛视频发给招募教练,通过种种对比后,才能最终确定是否入选。

  今年15岁的陈西恩告诉记者:“棍网球这项运动的比赛规则是鼓励力量的对抗,对身体素质的要求就很高,我们为了这次比赛,已经备战大半年了。”

  陈西恩介绍,棍网球用的球是实心橡胶球,弹力巨大,要想实现球不离杆,那必须得时时谨记“转杆”动作,原理就是利用离心力来消耗球的弹力。

  “能被招募进国家队,代表我的国家打比赛,真的特别兴奋,希望能在世界上取得一个好成绩,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了解这项运动。”陈西恩说。

  Nicolas告诉记者,组建棍网球社团是希望学生在课余时间有更多的乐趣,孩子们入选国家队是巧合,也是机会。“其实生活经常会给你机会,我们成功地抓住了它,在这个世界级舞台上,我们都很期待孩子们的表现。”

  来源:看苏州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