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找差 听听“一线总指挥”怎么说

2019年07月19日 17:20: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指示要求五周年。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在全省各市县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精心组织策划,今天(7月19日)正式启动全媒体新闻行动《对标对表找差距担当作为抓落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录》。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总台、无锡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洪泽区委、苏州市政府新闻办等单位领导参加了启动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县域的发展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我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
  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省委娄勤俭书记向全省广大党员提出了“九个有没有”“发展三问”“群众立场追问”。对照“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要求,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县(市、区)委书记如何当好县域“当家人”,如何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勇担当有作为,这些都是需要回答的重大课题。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出席并讲话

  本次全媒体新闻行动将多点位深入一线开展采访报道,多视角反映全省上下砥砺奋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风采,多维度讲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故事。

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

介绍全媒体新闻行动情况

  按照省广电总台的部署,此次报道范围将覆盖全省63个县(市、区),不仅展现我省在落实总书记要求、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的发展成就、创新成效和经验思考,还将对照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差距短板,聚焦各地改进落实的具体举措,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陆惠玲发言

  前期,省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和总台各市中心站的骨干力量已经组成报道组,将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统一采访,根据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的各自特点,制作不同样态的融媒体产品,在江苏卫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江苏新闻广播、荔枝和我苏两网两端等多平台呈现,力求有所突破,尝试用创新的形式做好主题报道,提升传播有效性。

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发言

  此次全媒体新闻行动将历时近4个月,报道组深入基层一线采访调研,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在调查研究中增强“四力”,在承担责任中锤炼自己,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全面小康等主题进行调研式、体验式采访,梳理生动鲜活的点例,以扎实的采访、深度的挖掘,增强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展示主流媒体团队一流的业务素质和良好作风。

记者张祖名代表报道团队发言

  (记者/李烨婧 刘嘉 图片/王一玮 黄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