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改线增站点 却被路边违停车辆堵到没脾气!

2019年07月18日 18:56: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方便南京河西南片区多个小区的居民出行,从7月13日开始,85路公交车更改了线路,增加了8个站点。可是运行几天下来发现,想按照新的线路运营并非易事。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了解决奥南板块公共交通出行的难题,85路公交车从7月13日开始调整线路,调整后可以服务到沿线6个住宅小区。但是运行一段时间后,不少公交车驾驶员发现,沿线违停的私家车成了公交车通行的最大障碍。“有的时候单排违停还好一些,我们车子还能过去,如果双排停放,本来路就窄,我们就很难过去。”南京85路公交车驾驶员姜师傅说。

  江南公交85路车调度员张斌告诉记者,每天早晨七点半之前,和傍晚五点半之后,公交车都会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违停最严重的主要集中在吴侯街和中和街两处,有一次四辆公交车同时堵住,堵了半小时之久。

  据了解,吴侯街东侧就是升龙天汇小区的西门,而中和街就在金惠花园小区大门口。一旦公交车被违停车辆阻拦后就只能等待居民开车上班后才能通行。那么,这里违停的现象为何会如此严重呢?交警四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周围几个小区都是交付时间不久,停车位的配套不到位是原因之一。随即民警赶到现场,对违停车辆进行了贴单处理。

  交管部门告诉记者,如果违停车辆确实阻碍了公交车通行,他们将依法进行清拖。下一步,属地街道和社区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将车辆有序停放。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