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困境大学生!2019徐州“圆梦行动”启动

2019年07月17日 16:06:05 | 来源:今日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6日,团市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2019年徐州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圆梦行动”

  希望工程品牌的一个子项目,由团中央和中国青年基金会发起,旨在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考入高等院校的全日制本科大学新生,通过提供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的帮扶,帮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并健康成长。

  2019年徐州“圆梦行动”

  主要包含

  圆梦寻访行、

  圆梦在身边、

  圆梦关爱筹三个项目。

  “圆梦寻访行”项目将摸排贫困大学新生并寻访历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先进典型代表,充分挖掘其中“助人自助”的典型人物和感人励志故事,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和参与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全市各级团组织将摸排贫困大学新生并对相关信息进行登记建档,资助对象主要针对我市2019年参加高考、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大学本科新生,助学金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

  助学金申请者应符合如下条件:
  • 年人均收入在6000元人民币(含)以下的农村和城市贫困家庭子女;

  • 具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优先考虑:孤儿(事实孤儿),贫困残疾人、单亲家庭,城乡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家庭。遵纪守法,勤奋好学,品行优良。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助学金资助。被高等院校录取的全日制本科大一新生(民办高校、预科、预升本学生及国家定向、军校、师范、委培等免费大学生不在资助范围内)。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援助大学新生,或者您想帮助家庭贫困的新生,请拨打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的热线0516-83820218,也可以通过关注团市委官方微信“青春徐州”了解相关活动开展情况,或直接与各县(市)区团委联系。

  问:请问怎么为“圆梦行动“捐款,帮助困境大学生?

  答:今年助学金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爱心人士可以将善款直接打入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账号:76510188000009541,开户行:南京光大银行北京西路支行。捐款请务必备注:徐州市圆梦行动。也可以到徐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直接捐赠,地址新城区行政中心东三区269办公室,电话0516-83820218。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