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海上物流通道好方便!“沪盐通”开启集装箱航线“天天班”

2019年07月17日 15:01:09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5日下午,大丰港集装箱专用码头堆满集装箱,两台桥吊机正在紧张作业,将一个个装满货物的集装箱吊装至停靠在一旁的“申丰之春”海轮上,当晚开往上海洋山港码头。“这趟504标箱集装箱将在28小时后到达上海,货物从上海港直接出口。”江苏沪丰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华说,“沪盐通”物流模式自4月份启用以来,大大方便了盐城市及周边地区企业物品的进出口。

  上海与盐城的合作渊源深厚。陈国华口中的“沪盐通”,是盐城市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大力践行“两海两绿”新路径,聚焦发展海洋经济,全力打造江苏沿海开发新高地,推出的又一深度接轨上海的新举措。3月20日,上海港与大丰港签署协议,双方共同出资1.4亿元,在大丰港设立江苏沪丰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以大丰港集装箱码头为营运平台,整合大丰港运输软硬件资源,开通大丰港与上海港集装箱“天天班”航线服务,共同将大丰港打造成上海港北翼集装箱分拨中心,为盐城乃至苏北地区企业提供一条高效、便捷、低廉、绿色的海上物流通道。

  根据上海港与大丰港的合作,出口集装箱进了大丰港集装箱码头,就视同于进了上海港。客户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将从上海港出口的集装箱运至大丰港码头,经盐城海关放行后,即可由“沪丰海上专线”运送至上海港码头。“集装箱到了指定码头经过布控查验箱后即可装船出口。”同样,企业从海外进口的货物,也可通过上海港直接转运至大丰港。在陈国华看来,“沪盐通”带来的是上海港与大丰港之间无缝对接,企业不再需要两地来回办理相关手续,也大大节约物流成本。

  上海港是全球性大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港口企业。盐城港“一港四区”是大自然赐予盐城市的宝贵资源,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上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表示,上海港将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努力将大丰港打造成苏北苏中最好、最大的出海通道,为大丰、盐城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快”是物流行业的一个“要诀”。推出“沪盐通”物流模式,是盐城市着眼发展快航、提高物流速度,提升港口支撑力的一着“要棋”。目前,沪丰集装箱物流公司派出业务人员赴各地登门调研企业需求,拓展“陆改水”业务。“‘沪盐通’受到企业普遍欢迎,港口集装箱业务量逆势上扬、增长明显。”陈国华信心满满地说,“今年集装箱业务量要在去年5200多标箱的基础上,实现8000箱!”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