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进教室”秋学期实现中小学校全覆盖

2019年07月17日 10:54:25 | 来源:新亭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今年3月,盐城市出台中小学课后服务、集中就餐服务、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和为学校教室装配空调等四项教育惠民举措,亭湖区积极响应并迅速实施。在暑假期间,“学校教室装配空调”全面启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秋学期开学前将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

  今天上午,记者在建军路小学采访时看到,空调安装工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铜管包扎、底板安装、内外机悬挂......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3名工人就将一台崭新的空调安装完毕。

  安装工程师 郭俊鹏:我们小组负责建军路小学和人民路小学,这边是从昨天下午开始进场的,目前已经装了20套了,这边还有四五天就结束了。

  今年暑假期间,亭湖区投入专项资金400余万元,为全区51所公办中小学的1251间普通教室,安装空调 2381台,将惠及中小学生5.4万名。

  学生王伟臣:以前夏天的时候,我们上课的时候都很热,热的不想上课,全身都是汗;冬天的时候特别冷,尤其坐在窗口边。

  家长 张丽:我觉得挺好的,这样的话改善一个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对于孩子们来说确实挺好的,老师上课也是比较轻松吧。

  家长 万翠屏:好啊,因为各方面人性化的想法,特别往小孩子那方面想,所以说感觉到特别好。

  为了早日给学生送清凉,区教育部门派出专人,加强工作对接,全程跟踪施工。项目施工人员统筹兼顾施工进程和施工安全,全力加快“空调进教室”项目的施工。

  区教育局装勤办主任 吴立新:截止7月15日,空调的安装数目是1940台,32所学校空调已经全部到位,25所学校已经安装完毕。

  施工中,不少学校还进行原有线路改造及变压器的新增、扩容,按照各个学校需求和现场实际情况,电力部门还制定了“一校一方案”编制、线路走向和布局及电气设计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区教育部门还将研究制订学校空调管理使用制度,在满足学生需求、确保用电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空调使用时段,适时开窗通风换气,防范疾病传播,为学生创造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 潘小飞:我们现在学习环境变得更好了,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去学习。

  (来源:新亭湖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