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是什么?金坛籍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率预计将超40%

2019年07月17日 10:27:04 | 来源:金坛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刚刚举办的2019年高校毕业生夏季供需洽谈会上,记者发现,80%以上的求职者都是金坛籍的高校毕业生。区就业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傅丽阳表示:“近几年,金坛籍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的人数越来越多,占比逐年提高,去年返乡就业创业的金坛籍大学生占比达到38%,今年预计将超过40%。”

70.jpg

  今年刚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褚婕妤是金坛水北人,学的是通信技术,原本她已经在扬州找了一份工作,但从网上和亲戚朋友那了解到金坛近几年的发展后,她还是决定回金坛工作。“我觉得金坛的就业环境比较宽松,落户的企业多,就业的选择性也大,这次就想找一份有个人发展空间的工作,刚开始工资低点都没关系。”在招聘现场转了几圈后,褚婕妤已经初步筛选了几家企业,正准备与其进一步沟通,她对这次找工作势在必得。

  记者发现,相对于普通求职者把高工资放在第一位,应届毕业生他们更希望企业能给他们提供个人发展的平台,让他们有成长的空间,而这也是企业担心的。记者走访了几家企业了解到,他们对招用应届毕业生都抱持着谨慎态度,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一般都需要经过培训才能上手,他们担心刚培养出来的人才流失。

71.jpg

  南方光纤有限公司就没有这样的担心,该公司人事专员说:“我们的储备干部就是针对应届毕业生招聘的,刚毕业的大学生就像一张白纸,学习能力又强,很适合当成储备干部培养。”当记者问及其他企业所担心的人才流失问题时,该公司人事表示:“我们公司用待遇、福利和晋升空间留人,培养出来的人才给予他们优厚的待遇和发展空间,流动性并不大。”

75.jpg

  随着全区两个加快深入推进,一个个项目建成投产、“三新一特”产业不断发展,为求职者提供了就业创业的沃土,吸引了一大批高校毕业生特别是金坛籍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创业;区政府及人社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也为人才落地营造了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74.jpg

  马志强是我区一家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职工,他经常奔波在各种招聘会场帮助企业招聘人才,他说:“夏季是高校毕业季,人才求职和流动的高峰期,也是用人单位招聘和储备人才的最佳时期。金坛北电爱思特、中航锂电、信维通信、贝瑞特等多家企业都委托我们公司招聘人才,有普工、有技术工,招聘人数也不同。去年以来,已经帮贝瑞特招聘了200多人。”

  为了帮助企业招揽人才,也为了帮助求职者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区政府及人社部门也在积极行动。今年上半年,我区组织企业参加“名校优才引进计划”“职场精英引进计划”50场次,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122个,组织提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2020个。名校学子金坛行活动开展4年来,为金坛90多家企业输送了800多名高校毕业生。在创业扶持方面,上半年,全区举办创业培训班17期,引领大学生创业110人。并举办了我区首届“金创翼”大学生创业大赛,引导和帮助我区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与此同时,我区还实施了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引才留才效果初步显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