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净”是问题,如何吃得放心?看他们······

2019年07月16日 19:46:51 | 来源:沛县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外卖愈发受欢迎。

  沛县的网络餐饮商家也是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据统计,目前,全县在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入驻的餐饮户约800家

  外卖的流行让大家吃东西更方便,但食品安全问题又令人担忧!

  群众的担忧,就是监管部门的努力方向。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们“舌尖上的安全”。

  1 县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沛县区域负责人,要求其签订《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承诺书》,把好入网关口。

  2 举办食品安全管理培训、送餐流程管理培训,近50名网络餐饮从业人员集中学习了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等,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

  3 对第三方平台(含分支机构、自建网站)是否按规定备案,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经检查,入网餐饮户均进行了备案,线上线下质量一致。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订餐平台及入网餐饮户的监测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人们营造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

  (来源:沛县发布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