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港总体规划获得省政府批复

2019年07月16日 17:27: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日,《宿迁港总体规划》正式获得省政府批复,为宿迁港发展提供了规划支撑。

  按照规划,宿迁港分为中心港区、沭阳港区、泗阳港区和泗洪港区4个港区,港口岸线36.83公里。本次规划方案以优化港口功能布局、集约高效利用资源为前提,重点打造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型港口。在2010年省政府批复《宿迁总体规划》规划岸线基础上,共核减39公里规划港口岸线,重点核减与饮用水源保护区有冲突、与城市和产业发展不协调的岸线。

  运河宿迁港是我省地区性重要港口,2015年7月启动建设,2017年1月1号正式运营。港口以原材料、能源等大宗散杂货运输为主。目前,宿迁港集装箱已经开通了宿迁到连云港、南京、太仓、扬州四条航线,每个月的集装箱吞吐量在五千个标箱,货物的周转量每个月在八十万吨,水路运输相比公路运输成本可节省三分之二。

  未来,宿迁港会加快发展集装箱运输,积极拓展港口物流、商贸服务和江海河联运等功能,逐步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绿色安全的现代化内河港口。《宿迁港总体规划(修订)》也进一步明确了宿迁港的功能和定位。加快建设中的港口三期工程主要发展集装箱运输和铁水联运,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宿迁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兆刚 董路 徐晗;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