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取纸、APP点评......未来江苏公共厕所由“黑科技”全副武装

2019年07月16日 14:27: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厕所革命”的推动下,目前,江苏省各地打造出了一批科技感强、更环保、服务更人性化的厕所。同时,今年江苏省将新建、改造800座城市厕所。

  一走进南京滨河路公厕,就能看到墙上的一块电子屏幕,上面显示着厕所的湿度、温度,以及厕位使用情况,非常智能。环顾四周,还能看到便民服务箱、手机充电设施、自动擦鞋器等,服务非常人性化。

  值得关注的是,这座厕所还用上了黑科技“刷脸取纸”,市民只要把脸对着机器三秒钟,就能取到纸。但是,如果想再取一次纸,则需要等十分钟。

  南京浦口区城管局环卫所所长张勇介绍,从使用情况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避免了浪费。

  从全省来看,江苏的“厕所革命”成效明显,比如,泰州建设了城市港湾,将公厕打造成融党建宣传、城市管理、便民服务、市民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苏州昆山等地建立了中心城区“厕所长”制度,明确每座厕所的监督管理人,确保厕所干净卫生。

  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介绍,今年,江苏计划新建、改造城市公厕800座。其中,95%以上的公厕达到二类以上标准,90%以上的公厕配套建设无障碍设施,80%以上的公厕配套建设第三卫生间。

  为了更好推进厕所革命,方便市民找到厕所,江苏省正在积极推进“苏云厕”导厕APP建设。据了解,这款APP将包含找厕所、用厕所、评厕所等功能。同时,还会开发评价功能,收集市民意见,并针对市民提出的不足和问题,及时督促地方整改,推动公厕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记者还了解到,为缓解部分区域的“如厕难”问题,省住建厅将与省文明办发布“方便他人 共建文明”社会厕所对外开放倡议,引导沿街单位对外开放内部厕所,并统一设置“厕所开放联盟”的指示标志,公示开放时间,从而有效补充城市公厕服务能力,实现社会厕所的共管共治共享。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