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1银4铜,常州又亮了

2019年07月16日 11:38:38 | 来源:青果巷部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好意思!

  常州又亮了!

  13日上午,以“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扬州国展中心开幕。

  一年一度的江苏志交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旨在展示推进志愿服务的有效做法、工作模式、品牌项目,促进志愿服务提供方、需求方、支持方、参与方交流对接,被称为“志愿者的嘉年华”。

  2016年起,志交会先后在南京、无锡、常州三地成功举办,共展示交流1330个优秀项目,1200个项目获得社会各界支持资金9600万元。

  本届省志交会集中展出了

  650多个重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在获评金奖的20个志愿项目中

  常州获得3个,数量全省第一

一起走进现场

  ▼

  “常州馆”融入青果巷元素

▲参观常州馆的游客络绎不绝

  本届省志交会

  常州把青果巷搬到了展会

  “我们按照‘青果巷里聆听红色故事,文明实践谱写时代新篇’的展陈思路,以青果巷为呈现载体,作为整个展区的核心焦点,三面环以展示墙,展示常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发展。”市文明办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王剑鹏介绍。

  常州馆中,由志愿者制作的

  虎头鞋等物品

  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赏

▲兰陵街道工一社区虎头鞋协会的志愿者在展示虎头鞋的制作技艺

▲常州馆内来自天宁雕庄街道的常州烙画传承人在现场展示

▲常州馆内,孟河医派中医娃红领巾社团的小志愿者在普及中医知识

▲钟楼区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研究会志愿者在向游人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生态链建设志愿服务项目

  五大板块展示新时代“5G”志愿服务发展

  本届省志交会

  “常州馆”通过五大板块

  展示了常州高覆盖、高速率

  高增长、高汇聚、高效能

  “5G”推进新时代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发展

  本届省志交会常州收获了3个金奖、1个银奖和4个铜奖,金奖数量全省第一。

▲图为溧阳市溧城镇心愿树爱心工作站获奖代表领取金奖奖牌(左二)

  3个金奖项目分别为:常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生态链建设志愿服务项目、溧阳市心愿树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项目、常州工学院青马红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1个银奖项目为:常州市“楼道邻里情”楼道互助养老计划。

  4个铜奖项目分别为:常州市“环保志愿行 共护长江美”志愿服务项目、常州市龙城文化探秘之旅、常州市“爱+”——安宁疗护 大爱龙城、常州市“非遗+垃圾分类”亲子课堂。

▲图为常州邮政公司代表领取爱心企业奖牌(左三)

  常州,棒棒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