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南京赏花地图来啦!

2019年07月15日 17:46: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绿遮眼,

  此花红满堂。

  紫薇,别名痒痒花、痒痒树、紫金花、紫兰花、蚊子花、西洋水杨梅、百日红、无皮树。千屈菜科、紫薇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可达7米,花期6-9月,果期9-12月。

  紫薇花因色鲜美艳,花期长,寿命长,在我国多数地区广泛栽培为庭园观赏树,有时亦作盆景。紫薇还具有良好的抗污染性,对二氧化硫、氟化氢及氯气的抗性较强,在园林绿化中使用非常普遍。

  近日美爆南京人朋友圈的紫薇花,

  在南京除了瞻园、愚园等地可赏,

  还有不少地方可以打卡哦

  跟着小编看看去~

  瞻园

  最是繁华处,偏能绝世哗。盛开在瞻园里的紫薇花,耳濡目染瞻园的独特气质,默默盛开,绽放自己的美丽。

  愚园

  曾被汪曾祺评价“碎碎叨叨的一球”的紫薇花瓣,盛开在红木黑瓦的空间里,一种江南特色的温婉精致美油然而生。

  总统府

  独占芳菲当夏景,不将颜色托春风。或红或紫,或粉或白,一簇簇顺着枝条开成一个条状,从枝头垂下,在绿叶的陪衬下,赏心悦目,微风摇曳,枝头摆动,像是一个害羞的姑娘。

  甘熙故居

  春日里浪漫的樱花粉,夏日里热情的石榴橙、含蓄的蔷薇紫……无不惊艳着南京。在这夏日里,色泽艳丽的紫薇花给白墙青瓦的老宅平添不少色彩。

  玄武湖公园

  春天的花太多,却只占一处风景;秋天的花不多,然花期太短;冬日就属那寒梅,一枝独秀;夏日之花,莲花有名,只是离开了水,便赏不成;只有紫薇,花开一夏,楚楚动人,且玄武湖的紫薇,花色不同于别处,令人过目难忘。

  清凉山公园

  紫薇每一个伸向天空的枝条顶端一段都蓄满了花苞,渐而开起来很多个小花朵,这些花朵组合在一起,便是一团团的繁花,缀满了整个花树,整个夏季。

  朝天宫

  一丛暗淡将何比,浅碧笼裙衬紫巾。若把紫薇树看做是一个头掖紫巾、身着浅绿纱裙的姑娘,这清新的配色,倒是很养眼哦。

  宝船厂遗址公园

  一树瞳胧照画梁,莲衣相映斗红妆。才试麻姑纤鸟爪,袅袅,无风娇影自轻扬。小风一阵,枝颤堕花雨,乱红自轻扬。

  在古人的诗词中,紫薇如同荷花一般,很适合用来表露心迹,其荼蘼之后百日不落,是不逢迎、独芳菲有品德的谦逊之花。

  来源:南京绿化园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