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这个经验,可以在全国复制!

2019年07月15日 14:44:25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通过抓实体经济发展、城市改造,实现产业水平由低到高、城市实力由弱到强、城市面貌由灰变绿,徐州取得的丰富经验,可以在全国复制。”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任玉岭说。

  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不光是指制造业,也是指整个宏观经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降低成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提高效率,更好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必须坚定“四个自信”

  以新发展理念来统领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需要定力和方向,以新发展理念来统领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对待环境问题,要像保护我们的眼睛一样来保护生态环境,像爱护生命一样来爱护生态环境。

  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城市化为龙头狠抓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要重视农村发展,真正通过城市化带动乡村振兴和城乡统筹。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需要广大农村真正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让更多有知识的人走进农村,有现代化的技术、装备走进农村,用现代化的公司制管理机制促进农村发展。

  必须以人文交汇的目标

  坚持扩大开放

  要让五湖四海、四面八方的人聚集到这里来。要搞好对外开放,提高知名度,做到宜商、宜学、宜居,学会用好我国的外交政策,更多出台一些开放的举措,政府人员和企业家也要更好走向世界。

  在激烈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必须以信息化为抓手搞好创新驱动。

  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网络化为抓手,推动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相融合,促进制造业弯道超车。

  必须以激发市场活力为导向

  发挥好市场与政府的使用

  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激发市场活力和市场对经济的牵引和拉动,要确保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必须以物流为纽带

  利用好交通优势

  高质量发展,一定要牢牢抓住交通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使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