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人”来了!科幻儿童剧《恐龙人之失控的未来》斗智斗趣,超奇幻......

2019年07月13日 22:19: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3日,科幻科普儿童剧《恐龙人之失控的未来》在南京首演,该剧将“恐龙”中的“龙”元素提炼出来,内化成中华文化中固有的龙图腾,展现了东方少年与龙发生的故事。梦幻的舞美效果、栩栩如生的卡通形象受到小恐龙迷们的强烈追捧。

  演出开始前,优漫卡通雁南姐姐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恐龙人的“前世今生”,又和小朋友们同台互动,趣味游戏问答,演出尚未开始,孩子们的情绪已经沸腾了起来!儿童文学作家、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巩孺萍老师,《少年文艺》主编田俊老师及《恐龙人》原著作者麦然纷纷登台亮相,与观众亲切互动。

  《恐龙人之失控的未来》讲述的是6500万年前,有一颗陨石即将撞击地球,智能恐龙人艾塔穿越到人类世界。在寻找彗星能量的过程中,与人类陈小东成为朋友,他们一起合力拯救地球的故事。

  6500万年前的恐龙人穿越时空,生动地展现在孩子们的眼前,600多名儿童和成人观众跟随剧中的艾塔、小东、兰枫亲王和黑羽学士等人物一起穿越到恐龙人帝国,与演职人员共同经历一次神奇的太空之旅。该剧以斗智斗趣斗乐斗爱的奇幻想象,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上高潮,不少家长表示,此次演出激发了孩子们对宇宙太空的探知欲望,希望有更多这样具备科普价值的文艺演出活动,来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5岁的郭楷杰告诉记者,“我超喜欢艾塔,我喜欢恐龙,我也要学艾塔的勇敢,去打‘ 怪兽’。”

  该剧出品人陈小虎告诉记者,幕后团队饱含着对传统龙文化的敬畏、对现代科学的尊重,既尽力保留原著的精神,又兼顾舞台艺术的特点及小朋友的兴趣,耗时一年精心打磨出一台精彩纷呈的科幻大戏。陈小虎说:“好的儿童剧应该是老少皆宜的,是能够影响孩子一生的作品。通过在剧场‘ 设身处地’的观看,孩子们往往会延伸出很多思考,希望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剧场,一起了解儿童剧的独特魅力。在亲子互动的同时,也将正义、善良等价值观进行了传播,在幼小的心灵里播撒向真、向善、向美的种子。”

  该剧还获得了众多文化名家的青睐和支持:莫言、贾平凹、刘心武、郑渊洁曾为该小说题字或推荐,曹文轩、沈石溪、叶兆言、祁智也特地通过视频对本次首演送来了祝福。接下来,这部儿童剧还将陆续在国内各大剧场上演。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史斌燕  通讯员/伏新路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