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call!四个月前,她为爱守护“十年秘密”让千万网友泪奔,现在,她成为江苏道德模范候选人......

2019年07月12日 20:14: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11日起,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公示,候选人共59名,涵盖工人、农民、军人、教师、医生、干部、公安干警等各个群体。扬州军嫂周忠燕成为孝老爱亲中12名候选人之一。提起周忠燕这个名字,相信大家不陌生,她的“丈夫去世十年 她瞒了十年”的故事感动千万网友。新闻故事的挖掘正是由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独家报道的。

  十年前,为救战友,丈夫胡永飞在雪域高原壮烈牺牲,那一年,儿子胡博文才16个月大。那时起,周忠燕便和家人、老师约定,向胡博文隐瞒了爸爸去世的消息。直到去年,胡博文10岁了,周忠燕带儿子到烈士陵园告诉了真相。而这个守护了“十年的秘密”被儿子胡博文写进作文里,真相才被大家所了解。3月初,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独家报道《母爱如山!“爸爸牺牲十年,妈妈瞒了十年”扬州一小学生作文让人泪奔……》迅速引爆全网,引发各大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闻链接

  清明前夕,我们的摄制团队陪同周忠燕母子共同进藏,重走烈士胡永飞战斗过的地方,寻找孩子心中缺失十年的爸爸和妻子心中离去十年的丈夫。《爸爸,迟到10年的拼图》,被85家媒体微信推送,视频播放超3500万次,并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新闻链接

  四个月过去,周忠燕成为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候选人之一,在这里,我们为伟大的母亲、好军嫂周忠燕打call!

  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编辑/贝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