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去哪儿?到古生物博物馆享科普大餐

2019年07月11日 21:37:34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去哪儿嗨?化身“探险家”寻找雨花石、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恐龙、精彩科普讲座一场接一场……7月13日起,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暑期活动拉开帷幕,有兴趣的市民不妨一起来感受这丰盛的“科普大餐”。

  化石既触手可及、生动形象,又年代久远、充满神秘。每一件化石的背后都隐藏着无数惊心动魄的故事,同时也留下了许多可以发挥想象的空间。什么是化石?化石是如何形成的?它能告诉我们哪些信息?江苏有哪些化石资源?7月13日,冯伟民研究员将带来一场“漫谈化石传奇”为主题的科普报告,讲述关于化石的“干货”知识。

△博物馆里的多棘沱江龙骨架

  生活在侏罗纪的多棘沱江龙是个威猛的家伙。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的恐龙展厅里就有一只多棘沱江龙的骨架,7米多长,2米多高,头尾比较低,背部则像小山一样隆起。想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多棘沱江龙吗?7月13日,古生物博物馆将举行古生物小制作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预约。

△探寻雨花石

  从称霸陆地的恐龙到现在海中的鲸鱼,地球上有很多巨大的生物。你有没有想过这些生物究竟为何如此巨大?它们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专题讲解“物种巨大化研究”会告诉你答案。

△博物馆奇妙夜

  在博物馆与恐龙等远古生命共同度过奇妙的一夜、化身探险家亲自发现雨花石的秘密、从不同的解读走进化石“精灵”的世界……记者了解到,精彩活动将于七月上旬起陆续推出。“部分活动需要提前预约,有些则是先到先得无需报名的。详细活动信息会发布在博物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及时关注报名。”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