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小聪明”耍不得!购买“两头票” 男子疯狂逃票117次被刑拘

2019年07月11日 18:49: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7月9日晚上7点,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盘查到了一名可疑男子申某。一查,从去年1月到现在,申某逃票达117次。自认为伎俩很高,终究还是逃不出法网。

  当时,申某出站的时候神色紧张,想避开巡逻民警,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拦住了他。经查,申某手里所持车票为一张D3042次上海虹桥至昆山南,一张D3042次镇江南至南京南,有明显的“两头票”嫌疑。

  按照铁路订票系统规则,同一张身份证不能购买同一天同一趟车次的多张车票。那申某是如何逃票的呢?原来,申某先用自己身份证购买上海到昆山的短途车票进站,然后用他岳母的身份证购买镇江到南京南站的车票用于出站,因为出站时不查身份证,所以他几乎每次都能顺利出站。

  据查,因为工作原因,申某常年往返于上海和南京之间,几乎每次都会尝试逃票。申某于2018年1月至今,通过购买两头票的形式,恶意逃票乘车117次,涉及金额达8000余元。目前,申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乘坐火车请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购票乘车,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