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淮安厨师用9小时48分,征服琼州海峡!

2019年07月11日 11:01:53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琼州海峡在游泳者心中有着“水中珠峰”之称。7月10日,一位普普通通的淮安市民杨志芳,用了9小时48分成功征服“水中珠峰”。

  据淮安市游泳协会会长丁燕介绍,杨志芳是第二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淮安人。

  为了儿子,他苦练长距离游泳

  杨志芳今年39岁,是淮安市游泳协会的会员。他曾经是一名厨师,现在市区经营一家餐馆。2年多前,身边的朋友发现,杨志芳竟自讨苦吃地练起了长距离游泳。

  杨志芳从小就喜爱游泳,多年的坚持锻炼,让他算得上是一名游泳好手了,但长距离游泳对人的体力和毅力的考验要大得多。为何他要挑战自己呢?后来,亲友们才知道, 杨志芳的儿子上高中后,十分叛逆,怎么管教都不听。杨志芳反思了自己的教育方法,最后决定给儿子做个励志榜样,用无声的行动影响儿子。就这样,很多人望而却步的长距离游泳成了杨志芳的“育儿教材”。

  杨志芳给自己制定了训练计划,刚开始每天坚持3000到5000米的量, 渐渐地增加到10000米,再由10000米增加到12000米,由12000米再到14000米……时间也由开始的几十分钟一直到递增到10小时,通常是从清晨的5时多一直游到下午。夏日火辣辣的阳光把他的皮肤晒得蜕了几次皮,但让他欣慰的是,儿子看到不断挑战自我的父亲,愿意好好学习了。今年高考,儿子考得还不错,给了他一个惊喜。

  这个暑假,杨志芳也给儿子一个惊喜,他报名参加了7月10日的横渡琼州海峡活动。

  琼州海峡里,那个身背“淮安”的泳者

  琼州海峡是我国三大海峡之一,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与海南省海口市之间,南北宽度平均为29.5公里。

  淮安市游泳协会会长丁燕告诉记者,横渡琼州海峡,是每一名游泳爱好者的梦想!在他们心中,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相当于登山运动员登顶珠峰。原来,横渡选手从琼州海峡一侧下水后,在海上行进,没有参照物只有导航船,还要遭受海浪、洋流的影响以及水母的攻击、烈日的暴晒,选手进食也是在水中单独完成。

  有人统计,登顶珠峰的有数千人,但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只有数百人。“在杨志芳之前,只有一名淮安人在2017年成功横渡‘水中珠峰’。”丁燕说。

  但杨志芳决定在儿子的陪同下,用自己的身体丈量琼州海峡。“带儿子去就是为了感染他,让他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学会坚强不轻言放弃做一个勇敢的人。”杨志芳告诉记者。

  7月10日凌晨5时44分,大多数人尚在睡梦中,兴奋得几乎一夜未眠的杨志芳和儿子,以及导航员、船老大,从在海口市白沙门海滩下水,他的背上写着的“淮安”二字,在海水中随着他的身体若影若现。

  当天,淮安市游泳协会的其他会员们也时刻关注着杨志芳的横渡情况。11点钟左右,一段视频发到淮安市游泳协会微信群里。“早上10点44分,江苏淮安杨志芳游了5个小时,已经游出了海口,我们的目标是广东省徐闻县海安镇海尾角……杨志芳状态非常好,一直在拼搏……”视频中传来导航员的播报声。大家期待着,杨志芳能尽快登岸。但下午传来消息,海上风浪变大。杨志芳没有被风浪击败,继续向终点游去。在15时32分,精疲力尽的杨志芳终于登岸。

  获悉喜讯的丁燕告诉记者,杨志芳成为第二位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淮安人,他这种敢于挑战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很值得敬佩。

  10日晚上,记者联系上杨志芳,他说:“作为一名总理故乡人杰地灵钟灵毓秀淮安人我骄傲,自豪。现在淮安越来越好,通过自己绵薄之力让更多人知道淮安。”

  (来源/淮海晚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