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文广旅局坚持月月到村办公

2019年07月10日 16:17:11 | 来源:南通市委宣传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不久,如东县马塘镇马南村沈德彬家终于通上自来水。沈德彬是马南村有名的低保户,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同志走村入户,了解到老马家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协调当地自来水公司,帮老马家接通自来水。

  市文广旅局持之以恒推进“走帮服”各项工作,坚持月月到村办公,进田间地头掌握信息、了解情况,围绕“扶贫帮困、污染整治、乡村振兴”等课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受得了群众广泛好评。

  了解信息往深里走

  “我们来,是为农户解决实际困难的,一定要排查仔细,了解实情,做实工作。”定期到村入户时,市文广旅局党员干部每次都直接深入贫困户家里,和他们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

  一轮又一轮实地走访,哪户人家需要修房、哪户人家需要通水,村里哪段路年久失修又暂时难以安排资金,“走帮服”小组一清二楚、了如指掌。

  马塘镇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走帮服”工作组积极配合,实地察看两个村所有等级河道,参与信息排查、登记和具体的治污工作。长路村经管员曹建吾说:“这些城里来的党员干部,工作起来不怕苦、不畏难,真是好样儿的!”

  履行承诺往细处帮

  根据贫困户亟须帮扶的实际情况,市文广旅局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分门别类,建立帮服档案,做实做细文章:“要么不承诺,承诺的事情一定要抓到位,做到位。”

  一批“可操作、可落地、可兑现”的帮服项目随之推进、落地。

  为帮助村干部坚定乡村振兴信心和带头致富的本领,他们组织两村干部到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考察学习旅游富民做法。

  围绕长路村已有的香菇、菌业项目,“走帮服”小组争取项目扶持,推广培育经验,扩大示范种植,促进农户致富。

  推进帮服往实处落

  市文广旅局党员干部经常到两村召开现场会、协调会,推进各项帮服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南村黄学宗家房子年久失修,屋顶渗水漏雨。“走帮服”工作组安排2.4万元维修经费,还帮助联系施工队,安排过渡房,直至黄学宗顺利搬回维修后的房屋。

  据不完全统计,挂钩如东马塘镇马南、长路村“走帮服”工作以来,市文广旅局共走访农户1618户,慰问20户困难户3万余元,筹资21万元帮助新建农村公路2.3公里,投入4万余元帮助12户贫困户通上自来水,解决企业实际困难1个,补助5万多元配合推进镇村治污项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