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江阴第二过江通道项目设计工作全面启动!

2019年07月10日 15:41:52 | 来源:靖江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就在这两天,万众期待的江阴过江通道,又有建设新进展!

  对靖江人来说,绝对是福音啊!

  7月5日上午,江阴第二过江通道设计项目部揭牌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南京举行。

  江阴第二过江通道项目主体结构采用隧道结构,隧道全长6408米,盾构段管片外径达15.5米,最深埋深达8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直径、最大埋深的过江隧道,过江隧道长度居国内第二,工程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施工技术复杂。在项目设计阶段,项目部将对施工过程中面临的超大直径盾构、超大水压防水、施工应用新装备等一系列难题开展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而在此之前,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已经进行全本公示。

  根据公示,江阴第二过江通道主线,预计2020年开工建设,2025年12月建成通车,建设期约为60个月。

  该通道位于江阴大桥和泰州大桥之间,北接靖江,南连江阴。这一过江通道的建成,将有效分流江阴大桥车流量,减缓大桥的行车压力,节假日过江将变得更加顺畅。

  据了解,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是《长江经济带立体综合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中批复的江苏省14条过江通道之一。

  环评显示,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工程范围大致为南至江阴芙蓉大道,北至靖江公新公路,线路全长约12公里。

  具体来看,项目起点位于靖江市城西大道与公新公路交叉处,向南沿城西大道布线,隧道接地点设置于新港大道 ( s356 ) 北侧,从七圩港上游穿越长江,在江阴市通富路南隧道接地,路线向南沿西外环路布线,止于芙蓉大道。

  该项目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兼城市快速路功能,行车道采用双向六车道,接线设计速度采用100km/h(主线)和50km/h(辅线),过江段隧道采用80km/h。工程将设置互通3处、管理中心1处、风塔2座。

  公示还透露,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曾有隧道和桥梁两种过江方案。经对两种方案进行工程及环保比选后,最终确定隧道过江方案。

  根据环评,该工程拟采用隧道、桥梁和地面道路集合的方式建设,主线采用隧道盾构方式穿越长江,南北两侧接线采用高架桥、地面方式建设。该工程过江隧道段全长 6408m,其中盾构过江段 4821m,两岸盾构井长度均为 25m,北岸接线段明挖隧道长 761m,南岸接线段明挖隧道长776m。

  期待江阴第二过江通道早日动工!

  (来源:靖江日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