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泗洪男孩捐“髓”救母记——7打“动员剂”只为增加救母希望

2019年07月09日 21:24:43 | 来源:爱泗洪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乌鸦反哺的故事相信很多网友都听过,而人类子女的反哺之情也丝毫不逊色于动物们!五年前,张思成的妈妈庄静不幸罹患乳腺癌,去年又被查出了白血病,雪上加霜,让原本幸福快乐的家庭一下跌倒了谷底。想救妈妈,就必须找到相匹配的造血干细胞,而中华骨髓库、妈妈的至亲无一匹配,最大的希望就落在了16岁的儿子张思成身上……

undefined

  可喜的是,今年2月,在与母亲进行造血干细胞匹配检验过程中,张思成的匹配度达到了6/10,意味着他的母亲有了康复的希望。

  我不害怕,只担心妈妈

  七月的苏州,天气说变就变,9日上午,天空中飘起了绵绵细雨。记者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见到了张思成,此时的他正在为第二天的骨髓移植做准备。

▲这是张思成打的第5次“动员剂”,为了给母亲捐骨髓,他一共需要打7次“动员剂”。为了让家人放心,每次打针他表现的都很平静。

  动员剂: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前几天,会打一种叫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

  记者:“当你第一次知道母亲的病况后,内心的想法是什么?”

  张思成:“我感觉我能为她做些什么就做些什么,只要能治好妈妈的病,要我做什么都行。”

  记者:“当时想为妈妈捐骨髓时,你害怕吗?”

  张思成:“我只担心妈妈。”

  ……

undefined

  ​在为骨髓移植的准备阶段,张思成严格按照医嘱,控制自己的饮食、睡眠。16岁的他,已经很久没有像同龄的孩子一样,吃冷饮、吃西瓜、吃海鲜了……

  加油,儿子!加油,妈妈!

  6月28日,刚参加完期末考试的张思成便立即坐车赶赴苏州,他知道,此时远在苏州医院的妈妈还需要他。

  自从妈妈生病搬进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血液科净化病房后,他便很少能够看见妈妈,所以他很珍惜与妈妈相处的时光,哪怕是每天只能隔着厚厚的玻璃看上一眼,视频通话说上那一两句话……

  “儿子,明早要进手术室,不要害怕哦。要拿出平时的勇敢,我们一起加油!”住在重症病房里的庄静对外面的儿子张思成鼓励道。

undefined

▲在为妈妈做骨髓移植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这段时间里,张思成每天都会在隔离窗外和妈妈电话问候,互相加油打气。

undefined

  今天下午3点,这是张思成打的最后一针“动员剂”了,明天他就要和妈妈做骨髓移植了,此时的他积极乐观,他说:“我的第一感觉告诉我,明天手术一定会顺利的!”

  目前,张思成身体状况的各项指标都很理想,我们期待好运会一直降临在他们的身上。

  (来源/爱泗洪 编辑/桂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