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人消暑的秘方!都在这些荷塘里了

2019年07月08日 11:05:44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暑过后水边走,赏荷归来一身香

  趁着还没入伏,赶紧去赏荷吧

  鼋头渚

  地址:无锡滨湖区大浮镇镇充山村1号

  十里芳径、水景苑、翠湖、藕花深处、长春桥畔、樱花林小河、太湖仙岛大觉湾等处近万平方米的水域已呈“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之姿,美不胜收。

  水景苑是无锡的“红荷湿地”,是太湖鼋头渚最壮观的赏荷地;长春桥和藕花深处则是各色荷花的汇聚地,岸边建有小桥流水式的江南园林景观,漫步到此,就像走进了“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的诗情画意。

  蠡园

  地址:青祁路70号(近蠡湖公园)

  蠡园的荷花主要分布在公园内部及蠡湖,水上种植面积共有9亩。除了塘荷之外,还有缸荷、碗莲等多种栽培形式的荷花,多达200余个品种,荷花数量上千株。

  长广溪湿地公园

  地址:无锡滨湖区金石路路段

  这里是无锡荷花开得较早的一处,湿地的环境本就适合荷花这种植物生长,通常六月中旬就开始盛开了,荷花多数种植在湿地的几片池塘内,总面积有15亩以上。

  未赏荷花先闻香,一股股清新的幽香扑鼻而来。湖中荷花在风中起舞,一片片紧紧挨着,含笑伫立,千姿百态,娇羞欲语……

  梁鸿湿地公园

  地址:无锡滨湖区鸿山街道梁鸿村占桥80号

  这里有500亩荷花,不仅数量多,而且花期长,通常能开到11月。

  木质栈道蜿蜒数百米,古色古香的凉亭点缀其中,荷花池畔粉墙黛瓦的农舍,偶有结伴戏水的白鸭子和白鹭前来觅食,夕阳西下时的荷塘尤其美丽,这里的荷花更有江南的生活气息。

  太湖广场

  地址:梁溪区

  这里可能是无锡最市区的荷花池了,一走近就一阵荷香,摩天大楼包围下难得的清净地。

  如果想在市区看到荷花,那么太湖广场的这片荷花池可以满足你。清雅的荷花和耸立的高楼形成鲜明的对比,走近便会闻到阵阵荷香,傍晚来这里散散步,真是很美妙的。

  十八湾湿地公园

  地址:无锡滨湖区环太湖公路

  太湖堤岸内的湿地公园里分布着大大小小多个池塘,荷花种植总面积达120亩,碧绿的荷叶衬托着粉红或白色娇羞的荷花,步步生莲,处处是景。沿荷塘紧邻华藏寺,因此有“碧荷听禅”之美誉。

  尚贤河湿地公园

  地址:滨湖区方庙路(近市政府)

  位于市分行新大楼东面5分钟路程,有少量荷花和一塘睡莲,是早晨上班之前散步和欣赏荷花睡莲的好去处。

  国家软件园

  地址:新吴区

  这里不是公园却胜似花园,全凭它们的点缀,国家软件园的这处荷花,开得绚烂之极。这里虽不是有名的赏花胜地,但这份美丽却不比其它任何一处逊色。点点粉色点缀一片绿色汪洋,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满池荷花亭亭玉立,有的肆意绽放,有的含苞欲放,像极了恋爱中的少女袅袅含苞、情窦初开的样子。

  管社山庄

  地址:香雪路与环湖路交汇处

  地处无锡太湖、蠡湖、梁溪河交汇处,山庄沿湖而建,山水相依,湿地中长长的木栈桥亲水平台两侧种满了荷花,现在正是花儿盛开时节。

  这里不仅荷花栽种面积大,而且品种齐全。除了色泽不同外,不只有单瓣的红的、粉红和白的荷花,还有与绣球花颇相像的重瓣的荷花!此外,还有各色睡莲花和多种水生植物。

  七月里,无锡风光不与四时同。莲花盛开,摇曳清风,随香徒步,蓝天碧影,最是抒怀。

  山联村

  地址:锡山区

  栈道、凉亭、荷花池……山联村的荷花与新农村配套设施结合得非常完美。来这里不仅是赏荷,还可以钓黄鳝、采果摘仙桃,或者在湖畔山间喝喝早茶,傍晚吹吹山风品尝锡山区的农家美味,以及红火的小龙虾~

  锡山区这里的夏天,真是野趣无穷,逍遥自在啊!荷花花期将会持续到九月初,一定要来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