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这个扬州下岗职工成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

2019年07月05日 21:05:25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落幕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四届六次会员大会暨全国机械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扬州江苏华富储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周寿斌,被授予“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光荣称号。这也是他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据了解,获得这一荣誉的,全国仅91人,江苏全省也只有8人,扬州就他一人。

  让人想不到的是,获得“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的周寿斌,曾经是一名下岗职工,原始学历只有高中、曾经赶着集市摆地摊。如今,他通过努力,变成江苏华富储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和科技副总,并成为江苏华富储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副总,江苏省产业教授,全国储能行业的专家。

  据了解,1974年出生的周寿斌,2000年下岗后,应聘到华富公司成为一名普通操作工。近20年来,他通过拼搏和钻研,从下岗职工迅速成长为分管科技的副总经理,并先后主持10多项国家、省科研项目,拥有几十项专利技术,成为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兼职导师,入选多个省市项目咨询专家。他还先后获得“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育对象”、“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文明职工标兵”等众多荣誉……在创业创新的大潮中,45岁的他,通过拼搏和钻研,写出了科技创新的精彩人生。今年“五一”前夕,周寿斌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扬州发布,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