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避处罚 “戏精”罪犯装病坐轮椅

2019年07月04日 21:09: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兴人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在接受讯问和开庭过程中,他始终坐着轮椅,并以身体不适为由,申请监外执行。然而,经过调查,王某竟然是在装病。

  今年3月22日,泰兴人王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泰兴市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两个月零十五天,并处罚金2500元。然而在公安机关侦查阶段和法院的开庭审理阶段,王某都是坐轮椅出现的,他表示自己的身体有严重的疾病,需要申请监外执行。

  根据规定,检察官带着王某进行监外执行前的健康检查,期间,王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身体的检查,这引起了检察官的注意。为进一步查清事实,检察官并没有打草惊蛇。过了几天,检察官来到王某的居住地进行暗访。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蹲守,发现王某竟然自己独立行走,悠闲地散步。

  随后,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将视频资料提交至法院。最终,泰兴市人民法院对王某作出收监决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