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当天销售额直逼百万,宿迁海归小伙是这样做到的……

2019年07月02日 16:31:41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刚刚过去的“618”电商日,一家销售装饰画的网店当日成交3500单,销售额接近100万元。

  而这其中一款名为《盛宴》的装饰画,订单超过300幅,成为了618当天的爆款产品。

  邬国园,宿迁奇瓦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他拥有天猫旗舰店6家、京东旗舰店1家、淘宝店铺10余家,在2018年全年销售超过了5000万元,带动当地一百多人就业。

  而这些成绩,距离他最初创业仅仅三年时间。

  海归硕士辞职回乡创业

  1988年出生的邬国园,老家在宿迁市宿城区王官集镇。2008年,成绩一向优异的他考入了南京工业大学,2012年,他到英国诺丁汉大学留学,获得理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家人希望他继续深造,邬国园却毅然回国。

  2014年,作为引进人才,邬国园有了一份令人羡慕稳定的事业单位工作:在宿迁市计量测试所,从事平台申报和计量检定项目研究。工作期间,他参与设计的“智能安防音视频监控系统检测设备”“绝缘靴和绝缘手套耐压测试装置”等四项计量装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凭着自己的钻研,邬国园在工作上可谓是风生水起,但是工作两年之后,他却做出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决定,那就是辞职创业。 

  海归硕士辞职回乡创业,一下成了当地的新闻,也受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不过,邬国园却认为,发展中的苏北农村,更需要他这样有见识、有激情的年轻人。 

  2016年,他回到老家王官集镇,带着3名乡亲,创办了奇瓦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从事装饰画的生产与销售,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电商产业如同大浪淘沙,装饰画市场更是竞争激烈。作为一个新手,邬国园创业之初,尝尽了艰辛。

  “刚开始我在老家租了几百米厂房,购置了机械设备与生产原料。找工人遇到难题,大部分是农村留守妇女与老人,我需要一点点去教。有时为了赶工期,我都在厂里,一干就是一天。”回忆起创业初期的场景,邬国园记忆犹新。 

  那时的邬国园每天早出晚归,把全部身心都放在了公司的发展上。公司的生产主管孙新江坦言,高学历高层次的人给他的感觉就是坐在干干净净的办公室里工作,但是邬国园不一样,他会自己冲到第一线和员工一起去工作,去钻研,去学习、思考一些东西。

  为了能够在市场立足,邬国园还进行了多项创新。凭着过硬的质量,产品迅速打开了市场。三年之中,他的销售额是逐年提升。

  “电商+扶贫” 带领村民把致富路越走越宽

  作为一位返乡创业的带头人,邬国园毫不吝啬将自己的“独门秘籍”分享出去,多次为当地创业者传授网店运行、团队合作、企业管理等课程。在他的带动下,王官集镇掀起了网络创业的风潮。全镇有23人加入了电商创业的队伍。除了经验技术资金的支持外,邬国园更是为他们提供了自己的物流系统。王官集镇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淘宝镇,淘宝村由最初的1个逐渐发展到现在的10个。

  “创业3年来,政府给了我各种政策支持,去年年初我还领到了创业奖补资金10多万元。”邬国园笑着说,“我是宿迁创业政策的受益者,真的很感激,所以一直想做点什么回报家乡。”

  2017年,宿迁市实施本土大学生返乡创业富民计划,为全市每个涉农村居引进1名本土人才。充满感恩之心的邬国园积极报名,并顺利成为王官集镇尹黄村副主任。

  2019年,邬国园成为牛刘圩村主任,他积极投身到村内扶贫攻坚、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而他也被乡亲们称为新时代的新乡贤。

  “经常有人问我,放弃读博、放弃稳定的工作回家创业后不后悔?说实话,现在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有强大的政府为我撑腰,对未来信心十足,我坚信生意会越来越好,能带动更多乡亲致富是我最大心愿。”邬国园坚定回答。

  想深入了解这位“淘宝村”当家人的精彩故事?戳视频↓↓

  (来源:综合自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宿迁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