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坚守上甘岭高地的扬州老人,自费做了让人敬佩的雅事

2019年06月29日 21:09:44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老城区小秦淮河畔的北城根是有着丰富文化积淀的地方。86岁的老党员吴怀民非常开心,他晚年一大心愿《快雪时晴帖鉴藏珍秘》(线装本)又第二次出版了,这是他用伤残金和工资自费出版的。

  该书系统梳理了历代名家鉴赏《快雪时晴帖》时题跋的墨宝,原大原样全彩印刷,在出版说明中详细地介绍了王羲之的生平、书法成就以及历代名家在收藏《快雪时晴帖》过程中所题之跋文,为书法爱好者提供鉴赏和学习的范本,与晚清柯罗版的《快雪时晴帖》有异曲同工之妙。

  上世纪60年代,从部队转业之后,吴怀民长期在地方志办公室工作,为收集整理扬州地方文化而不懈努力。而他将大明寺所有碑刻进行拓印的故事,常常为人称道。

  记者离开时,吴怀民老人特地指着门口的“光荣之家”铜牌给记者看,上面印着独有的一行小字“在上甘岭537.7高地负伤”字样。据介绍,老人1951年入伍,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