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苏州这名检察官荣获公务员最高荣誉,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2019年06月25日 21:08:01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苏州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公诉二处处长王勇荣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全国共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是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

  表彰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王勇进行采访。“这个称号是党中央对我们苏州公务员队伍的认可,而我只是一个代表。”王勇告诉记者。

  “全国十佳公诉人、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说起王勇,他可是公诉领域的明星和专家。会计专业出身,靠着对公诉席的向往,通过自学,实现了成功跨界,成为了一名检察官。

  2014年,受高检指派,王勇作为唯一的地方检察机关干部参与指导刘汉、刘维涉黑案件办理。办案中,关键证人孙某坚决不愿出庭作证,王勇连续三天对其开展耐心的思想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打消了证人的顾虑并愿意出庭。事实证明,该证人出庭成为案件庭审的最大亮点,不仅证实了刘汉集团的犯罪行为,打击了刘汉的气焰,也让其他被告人放弃幻想,纷纷认罪,保障了程序正义,让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为了全面揭露刘汉等人的犯罪行为,王勇执笔完成两万多字的法、理、情交融的公诉意见书、出庭意见书、答辩提纲等法律文书,令部分拒不认罪的被告人当庭落泪认罪,并被新华社长篇通讯稿大量引用,为该案的成功办理作出了重大贡献,被中央政法委荣记一等功。

      “成为一名优秀的公务员,我认为得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勤奋学习的精神,用心工作的要求,勇于担当的作风。”在采访中,王勇如是说。

  近年来,王勇参与指导办理的常熟顾春芳集资诈骗案、外地垃圾非法倾倒太湖案等6个案件,先后被最高法院、中央网信办、《检察日报》等评为当年全国十大刑事案件。

  王勇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致力于苏州公诉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他在检察内网创建的苏州公诉业务网站,现已成为全国检察内网资料最齐全、最实用、最具影响力的刑事法律资料库,每天都有全国各地的几千名干警点击学习。

  “获得这份荣誉对我来说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工作,对得起‘人民满意’这个称号,让人民感受到更多的公平与正义!”王勇说。

   自1996年至今,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已举办9届,集中树立和宣传了一批公务员先进典型。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