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纪念园将新建游客中心 更好打造“兵圣”瞻仰地

2019年06月25日 16:35:48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兵圣”孙武与苏州历史有着不可分割的渊源,隐居穹窿山写出传世奇书《孙子兵法》,逝后葬于相城。2016年,为纪念这位伟大的军事家,相城区以孙武墓为基础,在元和街道兴建了孙武纪念园。近日,孙武纪念园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向社会公示,未来游客服务中心将更好地为前来瞻仰、纪念这位兵家先祖的游客提供服务。

引力播

  孙武纪念园位于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北依阳澄湖西路万家邻里,东临文灵路,南接合兴路,西傍御苑家园,总占地面积约7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600多平方米,由滨河漫步区、市民健身区、纪念广场区、湿地栈桥区、孙武文化区等板块组成。孙武纪念园采用了向阳光、向自然敞开的开放性展陈空间,一面是来自几千年前的历史沉淀、一面是岁月更迭的四季美景。纪念园既是传统文化纪念场所,也是对公众免费开放的城市公园。孙武纪念园创造了全球《孙子兵法》版本最全、《孙子兵法》在全球传播应用图片最多、孙武生平故事长廊最长三个新纪录,为海内外游客和孙武崇拜者、全球孙武后裔提供一个瞻仰、纪念和祭祀世界兵圣孙武的重要平台。

  此次规划建设的孙武纪念园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地址位于相城区文灵路西、阳澄湖西路南,建筑面积为331平米,其中配套建设有公共卫生间。根据《越绝书》、《皇览》、《吴县志》等文献资料佐证和专家考证,相城区是孙武的归隐终老之地,逝后葬于元和。自2016年开园以来,来自海内外前来参观、瞻仰这位兵家先祖的游客络绎不绝,未来游客服务中心的设立将更好提升纪念园的服务功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