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这个小区里的“能人”到处跑,群众:太贴心了!

2019年06月25日 15:29:38 | 来源:邳州银杏甲天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和谐有序的小区环境是群众的期盼

  而每一个规范小区的背后

  都离不开默默付出的人

  在东湖街道梅苑小区有这样一位“能人”

  他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

  在小区里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他就是梅苑小区的党支部副书记——任兴刚

  一起来了解他的故事

  在梅苑小区党支部委员会,居民沈学武正在询问列车班次,任兴刚拿出一张表格向他仔细介绍。记者注意到,这张列车时刻表写明了邳州到徐州,邳州连云港的往返列车班次。几点发车,几点回程,一目了然,为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为什么在小区的党支部委员会里会有列车时刻表呢?

  原来,梅苑小区居民大多为徐州马庄矿职工,因为工作原因,居民往返徐州、连云港两地频繁,为给居民提供方面,任兴刚和党支部反映,制作了这张表格,并张贴在小区内,供居民查阅,对于一些年纪大的居民来说很受用。

  “我们年纪大的不会上网,就来这里问问,坐什么车、几点坐都很明了,老任同志能想到这一点太贴心了。”居民沈学武说。

  把小事当成大事做

  过去,小区里面没有路灯,晚上一片漆黑,考虑到居民夜里出行不便,任兴刚便向梅苑党支部建议安装路灯,在二庙社区的支持帮助下,11盏路灯很快安装完毕,小区亮堂堂的,居民晚上出行也安全了。

  路灯的日常维护,任兴刚也积极参与,这不,刚刚看到路灯线路有问题,任兴刚立马拿来梯子上去修补。“这个灯是LED的,它比较耐用,同时,它的亮度也比较强,从去年七月份装好以后,这段时间一直也没有坏过,平时检修一下,线路哪里有接触不良了,我们尽量上去重新包扎下。”任兴刚告诉记者。

  小区里的“疑难杂症”也是任兴刚热衷的事情,停水了,下水道堵了,车辆乱停了......这样一件件小事,在任兴刚看来都是事关重要的大事。他说,把这些小事做好,给大伙提供方便,他很满足。

  作为小区里的“大忙人”,任兴刚还时常组织党员和群众一起交流,积极和他们沟通,了解群众的生活需求,大伙都夸他是群众的贴心人,生活有什么不顺心也会找他聊上几句。

  和前几年相比,梅苑小区各方面有了很大改观,从过去垃圾随处放、环境脏乱差,到现在规范整齐,干净美观。正是有了像任兴刚这样的党员同志,默默付出,带头作为,小区环境才更和谐有序。

  “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参与,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积极带头,冲在创文活动的前列,小区里哪里乱了、不规范了,看到就整理一下,谁家有麻烦事了,就帮着解决一下,小区好了,我们大家才更舒心。”任兴刚如是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