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宿迁企业交出亮丽成绩单

2019年06月25日 14:33:07 |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宿迁市围绕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载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放管服”,让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科技创新的红利。

  走进宿城区江苏亿茂滤材的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在加紧调试一台新设备。这台离心纺丝设备也是企业市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核心环节。

  作为一家主要生产高端过滤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亿茂滤材始终注重科技研发投入,企业研发投入每年保持6%的增速。而这也给企业带来了丰硕的成果。今年1—5月份,企业实现开票销售6000万元,预计全年达到1.5亿元。

  除了加大技改,亿茂滤材还重视科技人才的引进,企业长期和国外高端研发机构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去年,企业被成功评选为“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成为目前全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企业拥有核心技术才能行稳致远。位于宿迁高新区的江苏奇纳新材料,从2013年刚落户园区时的年产值不到500万元,到如今年产值5000多万元,产值翻了十倍。企业在高温合金、3D打印金属粉末等高端特种材料方面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

  从“科技创新40条”、“宿迁人才12条”,再到科技综合体建设,我市积极搭建企业高质量发展平台。目前,全市共建设了19个科技综合体,招引企业400余家,集聚研发机构26个,建有各类科技服务平台10个,引进高层次人才近百人,确保年内净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0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