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揭晓 你想知道的学习方法都在这

2019年06月25日 11:45: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江苏省高考分数线公布,记者采访了部分高分考生,刻苦学习,坚定自己目标是他们“制胜法宝”。  

  24号晚上8点, 家住宿迁市宿豫区的陆洋宇查询到自己的分数后很开心,429分让他有足够的信心去冲刺理想的北京大学。“比之前估分要高一点,还是挺惊喜的。语文之前并没有估得很高,现在语文考了127分,估计作文写得很好。一直希望报考北京大学,选择其中的物理学院。百日誓师的时候我在目标上写的是430分,努力去超越自己的极限,已经很接近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习惯与方法,陆洋宇也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语文科目上,素材的积累成为他高中学习的关键。英语则是词汇量的积累。“我遇到一个同桌,他的习惯是每天中午背单词,我跟他学习背了有一年半,背了有3000多个单词,所以到高三的时候英语成绩就上来了。我觉得词汇量是学习英语的基石。”

  拿到分数,陆洋宇说,这个暑假显得很珍贵,自己和那些北京大学的学生有很大差距,会努力预习,更加接近自己的梦想。“假期的时候希望能预习下大学的内容,未来我希望做个物理学家。”

  获得信息学全国竞赛金牌的唐彬峪是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的学生,今年高考总分远超清华优录线50分。高一就被清华大学锁定,给唐彬峪的优惠政策是只要高考达到一本线,选修科目达到双 B,即可被清华大学录取。在班主任张新桥老师的眼中,唐彬峪是具有超常的自我学习能力,定力非常强的学生。“他在学习上有几个特质是其他学生所不具备的,他的定力很强。在学习中不容易被其他事情干扰,举个例子在教室里,他想学习,教室里班级有人打闹,或是搬桌椅,这些对他都没有影响。”

  凭借着411分,双A+分的成绩,南京第二十九中王涵成为文科高分考生。这位爱静也爱动的女生喜欢书法,爱好打太极拳。她说,自己高考复习时各科都有不同的方法,语文就是要多看书多积累,数学是靠做错题做出的好成绩,英语则是注重培养语感。在班主任倪爱华老师眼中,王涵学习很稳定,有毅力。“王涵综合素养比较不错,比如她爱好书法,是一个很沉静的孩子,但是学习上也很坚毅, 是一步一步的稳步提升的过程。去年夏天我们就在操场上跑步,我和王涵跑得比较多,我一直觉得如果需要出成绩,就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

  巧得很,王涵的同班同学李亦秦高考410 分,双 A+,两人仅一分之差。倪爱华老师说,两个孩子共同点就是目标明确,有毅力,而学习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高中三年,倪爱华总是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把语文老师请进政治课堂,教孩子们写作文;带着学生们去六朝博物馆,让他们分组讨论,做PPT并演讲。“我作为文科班的班主任,我觉得一个孩子成长不能太多功利,不是说只看一门课的成绩,其实所有的学科都是相通的。因为我是教政治的,我比较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对他们的影响,包括一些学科思维的养成,因为现在高考模式不停留在知识,而是能力学科素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杨慧 编辑/许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