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天,南京进入“创新周时间”

2019年06月25日 09:59: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名院士和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出席,500多项全球“黑科技”远渡重洋参加展览,百场大赛百场论坛百场对接集中举行……再过一天,2019南京创新周将正式开幕。这场南京年度“最酷炫、最重要”的创新盛会,将打造南京版“达沃斯”论坛、双创“奥斯卡”盛典,向世界发出“创新宣言”。

  国际化是南京创新周的最大亮点。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介绍,26日开幕的2019南京创新周共吸引国内外嘉宾近2300名,其中境外近800名,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6名诺贝尔奖得主,近180名中外院士,以及国外官员、外国驻华使领馆人士、世界著名高校院所负责人、知名企业高管,国际科技组织和金融机构代表。整体“咖位”较高,如诺贝尔奖经济学奖获得者、挪威经济学家芬恩·基德兰德(Finn E.Kydland)教授,诺贝尔奖物理学奖获得者获得丁肇中等。

  这些专家大咖将带来百场含金量极高的论坛报告。除受邀参加各场活动外,107名大咖、学者和著名企业家代表走进高校、高新园区,开展系列讲座和主题报告。报告将紧扣国际化方向,内容涵盖纳米医学、5G通信、区块链、生物医药等技术领域,旨在指出科技前沿导向、产业技术趋向和企业成长方向。

  以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创立的知名赛事“龙门创将”为标杆,南京创新周期间将举办“中华门创将”百场创新大赛,其中海外赛事4场,赛场遍及美国、欧洲等23个国家,以及北上广深圳等城市。通过在世界范围选培好苗子,汇聚国内外赛事资源,南京创新周将“以赛引才”、“以赛留才”,推动国内外优秀科技项目成果落地南京、开花结果,特色产业创新集群。

  创新周期间,南京各区、各高新区紧紧围绕南京“4+4+1”主导产业方向,举办海内外各类大会、论坛、沙龙等对接活动共计114场,简称“百场对接活动”。通过举办百场对接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海内外创新要素流动,促进创新主体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产业集聚和高质量发展水平。

  来自全球最前沿的顶尖“黑科技”产品将让观众好好过把瘾。2019南京创新周从海内外应征的1000个展览项目中,遴选出500多个黑科技项目。华为5G通信、中创为量子通信、地平线自动驾驶平台、南京大学创业团队的纳米黑金材料、图灵智能科技的AI基因眼科疗法等,都将在国际博览中心亮相。

  除了论坛、大赛、对接、展览,南京创新周还将主打“文化牌”,凸显“天下文枢”地位,重点呈现南京特色文化魅力,促进中西文化交融。创新周期间,来自主宾国芬兰的SLUSH全球创投大会首次来到南京举办,将带来原汁原味的国外双创文化、芬兰风情的美食体验。主办方还在夫子庙、白鹭洲公园等地将上演文化嘉年华、中外乐团音乐会活动,让中外来客、创新创业者在忙碌中得到片刻休闲时光,在轻松氛围中感知南京,爱上南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