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中国歌剧《鉴真东渡》在美国纽约上演 江苏元素闪耀引发海外观众共鸣

2019年06月23日 18:48: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东部时间6月22日晚上七点半,中国歌剧《鉴真东渡》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隆重上演,该剧以鉴真东渡的史实为依据,艺术再现了1200年前世界文化交流的千古佳话。

  晚上七点半,演出正式开始,能容纳2700多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扬州大明寺的仁如法师端坐在舞台一侧的莲花座之上,身穿中国古代服饰的演员相继登场,一幅大气的中国历史画卷徐徐展开。《鉴真东渡》采用中文演唱,虽然在语言上存在一定的障碍,但并不妨碍美国观众理解这部中国歌剧独特的艺术魅力。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美轮美奂、高潮迭起,让现场的观众凝神静气、陶醉其间。谢幕之时,全场观众热情鼓掌。

  一位观众说,我非常喜欢看到这种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表演艺术之间可以交流互鉴,用西方的表现形式展现中国的故事,非常棒!

  另一位观众说,歌剧非常精彩,它表达的是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互鉴,主题非常好,而且整体的水准非常高,期待更多的中国艺术作品来到这里。

  《鉴真东渡》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出品,是地道的江苏故事。歌剧在西方歌剧形式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将江苏民歌《拔根芦柴花》等地域特色音乐融入其中,充满着浓郁的江苏地域文化风情,配合舞美设计中大明寺等扬州著名景点,充分展现了江苏独特的人文风貌和深厚的历史底蕴。

  江苏省演艺集团董事长郑泽云说,希望通过歌剧这种西方的艺术形式,能够以歌声和音乐继续架起中西方文化和中美文化交流的纽带、桥梁和载体。这一次演出从社会影响和观众反响,以及票房反映达到了来美国演出的目的和意义。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泽灏 沈杨 周雷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