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笔刺绣、剪纸……一群外国友人来到常州干起了“活儿”

2019年06月23日 19:30: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6月22-23日,由省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发现江苏 走进常州高新区”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巴西、伊朗、希腊等全球各地的外籍人士齐聚在此,无论是教授还是小孩,都被常州的高新技术和传统文化所吸引,赞不绝口,古今相衬,让中西文化交流更多元。

  坐落在常州高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园,各类人性化医疗设备琳琅满目,而其中的医用轨道物流系统的演示,吸引众人目光跟随着管道中飞速前进的药罐移动。据悉,产业园自规划以来共开发高新技术产品50只,申请专利2800余项。

  希腊友人马里奥斯对此赞叹不已,他说如果更多的医院能够普及高新技术将会是更大的进步,“到现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实际上是我所见过的技术。这里的一切都太棒了。这令人印象深刻,给未来、医疗部门和人类带来了希望。到目前为止,我真的很喜欢常州,因为它很友好,它建设得很好。它不是大城市,你可以走入文明的怀抱,融入到一个真正的现代城市。”

  置身于常州恐龙园东京120观光塔,园内奇景皆能俯瞰, 更能一览常州高新区绿色生态建设美景。随后,外籍友人参观了常州非遗文化,天下斧劈石出孟河,活用中国山水画论制作盆景,雄、秀、奇、险的斧劈石盆景应运而生,精妙之处令人叹为观止。在常州新北区三井街道社区中心还摆设了古时的劳作农具,来自伊朗的莫森说,他还不曾在其他地方看到过这些器具,城市中央有这样的去处感觉很好,“我对我们在城市里看到的土地印象深刻,这些土地可以建在小城市的其他地方,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历。”

  最让外国朋友感到新奇的,莫过于火笔刺绣——烙画,十几名外国朋友见此立即围成了一圈,看大师勾勒点染,一幅山水画若隐若现,忍不住亲自上前体验。此外还欣赏了被誉为“江南一枝花”的周家剪纸。

  来自东南大学的米塔学的就是平面设计和绘画,亲眼看到并能体验这些中国传统文化技艺让她十分惊喜,“我读了很多关于中国画的书,但是我不知道这个。我想我做的还不够好因为他有很多的经验。在之前我们应该知道这一点,我认为我们应该在课堂上接受一些培训来做这件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