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人心心念念的这碗“风扇冷面”上市啦!有了它清凉一夏!

2019年06月22日 16:46:47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夏天气温升高,很多人出现“苦夏”的问题,比如胃口变差、食量变小、食欲不佳等,有些人就干脆不吃饭了,有啥美食可以拯救自己的味蕾呢?

  咱们老苏州有办法,"舌尖上的消暑美食"——风扇凉面,了解一下!

  做风扇凉面,选用的是店家定制的宽面,煮熟后拌上葱油,既增香也防止粘连,再用电风扇吹凉,吹上个十分钟。这样的处理方式可以使得面条Q弹不粘腻,吃起来口感清爽有嚼劲,并且用电风扇吹凉的面条比起过凉水的面条来说也更加卫生。

  凉透的面条,夹到店家特制的双鱼碗中,拌上秘制的虾籽酱油和具有苏州味道的糟油增味,配上各类特色浇头,这一碗爽口的凉面就端到你眼前了。

  在30°+高温的夏天,来上这样一碗凉面,简直横扫炎热!

  浇头,是苏式面千变万化的灵魂,这家店风扇凉面的浇头足足有九款,采用当季时令菜,继承、发扬、创新。

  最经典的浇头自然是苏州人的最爱青椒毛豆肉丝了。毛豆米新鲜脆嫩,拌一拌,吃上一碗,丝丝清凉,满口香鲜!每份风扇凉面中特别加有绿豆芽,口感爽脆,充满夏天的感觉。

  除了传统老苏州的口味,这家店还创新了新苏州人喜欢的酸辣口味浇头——肉末米椒酸豆角,一听就觉得食欲大振呀!吃起来微微酸辣,脆爽可口,真的特别开胃,再配上清凉爽口的风扇凉面,简直绝配!

  专属夏日的苏州美食——消暑必备"风扇凉面",赶快来一碗吧!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