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人,15年,一对南京夫妻的“抗癌奇迹”……

2019年06月21日 16:14:20 | 来源:文明南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情最美的样子是从青丝到白发的一路陪伴。

  南京市栖霞区尧化新村社区住着这样一对恩爱夫妻。

  15年前,妻子仇正平患癌,丈夫杨松虎毅然放弃事业,每天专心照顾妻子的饮食起居。

  15年的默默陪护,杨松虎和妻子共同创造了“抗癌奇迹”。

  杨松虎今年67岁。15年前,他的妻子仇正平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医生预计只剩不到半年的寿命。为照顾妻子,杨松虎放弃事业,每天照顾妻子的饮食起居,还为她讲笑话、带她旅游,如今已陪护妻子与病魔抗争了15年,共同创造了“抗癌奇迹”。

  来到杨松虎家中,地板家具一尘不染,房间四处摆放着绿植,显得生机勃勃。为让妻子有个舒心的环境,杨松虎每天都要把家里收拾得清清爽爽。

  2004年7月,仇正平被确诊为小细胞肺癌四期,医生私底下告诉杨松虎,她大概只剩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为给妻子治病和照顾妻子,虽然杨松虎的事业正在走上坡路,但他毅然辞了职。

  化疗后,仇正平的血小板很低,一个小伤口就会流血不止,杨松虎随时留意看护,防止她受伤。怕妻子闷,杨松虎专门买了一辆轮椅,每天推她去外面透气、散心。仇正平爱吃猪蹄,于是杨松虎经常耗费几小时熬制酥烂可口的猪蹄汤。晚上,仇正平总要拉着杨松虎的手才能安心入睡。半夜,仇正平常常咳嗽得厉害,杨松虎被惊醒后,从没有不耐烦过,而是为她倒水,扶她上厕所……15年下来,杨松虎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完整觉。

  “他每天给我讲笑话,有时候笑得我前仰后合,都忘了自己是个病人。”仇正平说起丈夫,脸上充满了甜蜜。平时,杨松虎还会特意找来一些励志故事跟她分享,还带着她四处旅游。

  “这些年也多亏了女儿,她很孝顺。”说起女儿,杨松虎总是充满自豪。女儿一直在北京工作,每次回来看到杨松虎对仇正平不离不弃百般呵护后,感动之余,她对杨松虎说:“您在我心里就像个完美的超人!”这些年为家里出钱出力,女儿从不含糊,保障两位老人的生活质量只升不降。“我家分工很明确,女儿负责挣钱,我负责照顾,我老伴呢,就负责开心好啦。”说到这里,杨松虎哈哈笑起来,一边的仇正平也笑弯了腰。

  这15年里仇正平共经历了一次大型手术、23次化疗,16次放疗。每一次治疗过程都很痛苦,但是因为有杨松虎的关爱,仇正平一次次坚持了下来。

  15年过去了,仇正平的身体状况基本趋于平稳。参与仇正平治疗的医生都感叹这是个“奇迹”,而这背后少不了杨松虎无微不至的照顾。

  杨松虎说:“你是我爱人,我一定要对你负责!”

  (来源/文明南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