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船为家 泗洪这位村医33年守护渔民健康

2019年06月20日 14:30:20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9日一大早,泗洪县半城镇穆墩岛村乡村医生李绍友就开门接诊了。稍有空闲,他就摇着小船出诊、送药、普及防病治病知识……

TIM图片20190620080430_副本.jpg

  泗洪县半城镇穆墩岛村乡村医生李绍友,33年来以船为家,在洪泽湖上守护周边渔民的健康。

  1983年,李绍友光荣入伍,成为部队的一名卫生员,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他退伍后,放弃了在县人民医院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以船为家,为渔民看病治病。

TIM图片20190620080416_副本.jpg

  当时,渔民医疗条件很差。往往是小病挨着,大病拖着,拖到实在受不了了,花上半天的时间,摇船上岸看病。自从李绍友在船上开了卫生室,渔民们有事没事都喜欢来这里唠唠嗑,船上卫生室成了渔民的“俱乐部”。

TIM图片20190620080413_副本.jpg

  镇里考虑到李绍友群众基础好,几次动员他转岗接任村干部,但他却毅然选择继续行医。“村干部可以另选贤能,村医却不常有。”李绍友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乡村医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当选镇人大代表。

  交通不便、条件艰苦……儿女、亲友经常劝说李绍友放弃村医上岸生活,但都被他婉言谢绝。“只要还有渔民在水上生活,我就要为他们服务,直到我干不动那天为止。”李绍友说。(速新闻特约摄影 卢经纬 许昌亮 摄)

TIM图片20190620080434_副本.jpg

TIM图片20190620080438_副本.jpg

  (来源:速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