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5分钟 南京海事局成功救起3名船员

2019年06月19日 21:39: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有船员发来一段视频,希望通过我苏网表扬一下南京海事局的执法人员。船员表示,执法人员不顾安危,进行了一场生死救援。

  6月10日下午一点多,南京海事局接到救助电话,一艘满载的货船在南京二桥附近遇险,船舱进水。南京海事局新生圩海巡执法大队迅速赶到事发现场。遇险是一艘满载5900吨钢材的货船,救援人员一边警戒,一边向上游船只借来水泵,帮助遇险船只抽水自救。

  在自救了半个小时,船体倾斜更加严重,进水速度也越来越快。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新生圩海巡执法大队的副大队长刘毅意识到,这条船保不住了,立即要求船员撤离,并帮助船主转移贵重物品。让刘毅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这危急关头,船主仍然不愿放弃自救。刘毅一边指挥其他救援艇撤离,一边对船主进行了劝说,最终船主同意撤离。

  就在船员们全部撤离五分钟后,这艘货船快速沉没,仅仅20秒,就沉入了江底。巨大的漩涡让救援人员也惊出了一身汗,如果再迟五分钟,他们的救援艇也会被漩涡吞没,沉入江中。对此,刘毅表示,当时的情况太紧张了,所有的救援人员都在全力救援,根本没时间考虑自身的安危,第一想法就是一定要把船员们安全救上来了。

  由于救援及时,船上的三名船员都没有受伤。目前后续处理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