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英雄 徐州农民自费筹建抗日英烈纪念馆

2019年06月19日 22:08:35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徐州市铜山区柳新镇环镇西路,有一处面积约800多平方米的徐州抗日英烈纪念馆,该馆将于7月7日对公众开放。据了解,纪念馆是年逾七旬的农民王家金老先生个人出资建造的

  王家金的父亲王振山是一名抗日老兵,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获得了抗战纪念章。受父亲影响,几年前,王家金萌发了要办一间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想法,希望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缅怀英雄。

  纪念馆收藏了很多珍贵的抗战实物,其中有不少日军侵华罪证,比如当年日军占领中国的报刊杂志、日军用过的地图等等。这把锈迹斑斑的日本武士军刀,是王家金的父亲王振山缴获的,刀鞘上有"昭和十五年"等字样,刀身上还刻有"佐藤小太郎"等字。

  在纪念馆里,王家金特别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位湖南籍抗战女兵刘守玟,1938年牺牲在柳新镇,在他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最终让英雄魂归故里。

  今年7月7日,纪念馆将正式开馆。王家金说,他希望更多的人不忘历史,缅怀英雄。

  来源:无线徐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