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精准扶贫基金在南京设立 拟募集善款1000万元

2019年06月19日 19:16: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6月19日上午,2019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钟山慈善行动暨首届江苏慈善论坛在南京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江苏省慈善总会、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共同签署“钟山慈善联合行动计划”。据悉,长三角三省一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将牵头募集善款1000万元,设立长三角精准扶贫基金,针对皖西大别山、苏北、浙西贫困革命老区以及上海个别贫困地区的现状,有的放矢开展重点帮扶。

  江苏慈善历史悠久,公元521年在建康(今南京)设立的孤独园,是我国有明确年代记载的最早官办慈善机构。近代南通张謇、无锡荣氏家族等的公益慈善事业影响全国。近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江苏慈善事业在慈善文化、慈善募集、志愿服务、网络慈善、金融慈善、社区慈善等方面开拓创新,呈现出新气象新局面。

  数据显示,目前江苏全省共登记基金会710家,占全国总量的10%,经登记和认定的慈善组织647家,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96家,备案的慈善信托12单;登记志愿服务组织4613家,位居全国第一;登记社会工作服务机构2190家,约占全国总量的20%。

  此次三省一市共同签署“钟山慈善联合行动计划”,旨在适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加大长三角区域间慈善救助力度。沪、苏、浙、皖慈善总会(基金会)将联合开展“异地务工特困人员阳光救助”活动,在现有政府帮扶和慈善救助框架内,重点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异地困难务工人员开展慈善帮扶。三省一市慈善总会(基金会)每年对异地务工特困人员的救助人数不少于500名,主要开展疑难重病医疗、贫困学生阳光助学等救助活动。根据贫困务工人员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救助标准及流程。协助政府部门开展贫困老区困难留守儿童关爱项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夏敬栋 唐凡 冯水清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