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夏收基本结束 小麦机收率达98%

2019年06月19日 18:16: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农情调度显示,全省小麦收获接近尾声,夏收基本结束。各地及时将工作重点转向夏种夏管。截至6月18日,全省水稻播栽约2070万亩,较17日新增178万亩,约占预计播栽面积的63%;玉米播种 619万亩,约占预计播栽面积的86%;大豆播种258万亩,花生播种134万亩。根据农业部门统计,今年我省小麦机收率达98%,呈现出“价格稳、机具多、机具快、服务优、技术新”的特点。

  据农业部门介绍,为确保三夏期间的农机作业,早在5月初,我省就印发了《关于做好“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和跨区作业工作的通知》,开展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安全保生产”的主题活动, 加强夏收安全宣传教育,确保作业机具能满足工作需要。与此同时,深入开展“送检验下乡”“送科技下乡”“送维修下乡”“送政策下乡”活动,重点加强机具检修保养,做好农机应用保障工作。

  为了确保全省机收有序开展,三夏时节,我省还联合中石化江苏分公司开展“石化惠农助推三夏”主题活动,全面落实农机作业用油“三优一免”(优惠供应、优先加油、优质服务、免费办卡)保障措 施,明确5月5日-11月30日农机手凭农机“双优卡”充值可以享受优惠15%。对此,全省预先储油农机作业用油30万吨,设立700多座农机用油定点加油站,300多座绿色加油通道,保障“三夏”机械化生产 作业用油供应。

  据统计,夏收期间共投入联合收割机13.5万台,投入大喂入量联合收割机数量占比68%,满足了夏季机收面积的需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