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剧情!以为接到诈骗电话主动报警,原来忘了自己是“真逃犯”……

2019年06月19日 17:12: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如果你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民警,并表示你因涉嫌违法犯罪,需要尽快投案自首……这时候,大家第一反应是不是遇到了骚扰电话,甚至是诈骗电话?近日,苏州昆山男子曹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但结果却有点出乎意料。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并找到了报警人曹某。曹某向民警反映,有人自称浙江警方,说他涉嫌违法犯罪,要求他尽快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果不去的话,将被网上通缉。曹某说,他怀疑这是一个诈骗电话。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对曹某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一边仔细询问曹某的工作情况和个人经历。面对民警的询问,曹某表示自己此前一直在浙江嘉善工作,前两天刚到昆山,自己也从没做过任何违法犯罪的事情。为证明自己的清白,曹某还回拨了那个号码。

  电话中,对方不仅让曹某尽快投案自首,还详细讲述了案件的经过。一旁的处警民警仔细观察后,发现曹某神情开始变得慌张。

  就在此时,身份核查的结果反馈给现场民警,曹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确实被浙江警方上网追逃。也就是说,曹某是一名“货真价实”的网上逃犯。

  民警随即将曹某带回派出所,并联系了浙江嘉善警方。原来,今年3月,曹某在浙江嘉善威胁、殴打他人,并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后,辗转来到昆山,慢慢就将此事淡忘了。因此,他在接到浙江警方的电话后,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曾经犯下的罪行,就以为是遇到了骗子。万万没想到,电话那头真的是警察,而自己也是真的逃犯。目前,曹某已被移交浙江警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