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布 常州两家上榜

2019年06月18日 08:01:49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天获悉,国家工信部日前公布全国248家企业为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常州市2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为新北区的江苏凯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武进区的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

  所谓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工信部对“小巨人”参评企业设置了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4个专项指标。其中,在经济效益方面,要求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1亿-4亿元,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的平均增长率达到10%以上,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在专业化程度方面,要求企业从事特定细分市场时间达到3年及以上,其主营业务收入占本企业营业收入的70%以上,细分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名列前茅或所在省前3位。

  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等程序,北京臻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48家企业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常州市入选其中的江苏凯特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坐落在常州空港工业园内,是专业生产高档轿车、运动车铝合金车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具有较强的产品自主开发能力,产品全部出口美国、日本、欧洲和中东等地;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助其上榜的主导产品是生产步态评估与训练系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