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新时代

2019年06月18日 14:37:27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去的五年,徐州各界妇女代表立足各岗位,建功立业,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从今天起,徐州新闻推出《巾帼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集中展现徐州妇女奋进新时代的巾帼风采。今天我们走进两位在基层一线奋斗的优秀代表。

  蔡秀英:入户走访 为百姓解难题

  华康社区下辖14个小区,而且老旧小区偏多。为了能够及时了解居民们的诉求,华康社区党委书记蔡秀英每天都会走门入户,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

  蔡秀英 鼓楼区环城街道办事处华康社区党委书记:

  入户可以说是我们的主业,我们必须通过入户才能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比如我们这一栋楼里,现在都是网格化管理,这一个网格内我们有多少户,有多少困难群体、有多少重点人员,我们都要了解得清清楚楚才行。

  急百姓之所急,是蔡秀英的工作宗旨和常态。春华园小区的地下暖气管网年久失修,导致供暖效果很差,居民们为此非常闹心。2017年3月冬季供暖结束后,在蔡秀英的牵头带领下,社区党委组织小区业委会及业主代表商讨冬季供暖问题。

  蔡秀英 鼓楼区环城街道办事处华康社区党委书记:

  通过大家的一致努力、调研,我们758户同意暖气改造。就是入户,是我们完成这个工作的基本点,要不然这个工程是完不成的。

  为彻底解决小区居民"取暖难",蔡秀英还自筹资金300多万元,仅用46天就完成了这项民生工程,让小区居民过上了温暖的冬天,该项目还被省综治委列入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优秀案例。

  韩桂平 春华园小区居民:

  改造好以后效果也很好,业主都非常满意。

  厉建慧 春华园小区居民:

  暖和很多,以前有时候都没有办法不想用了,现在用得就比较舒心。

  王峻:家事法庭里的"柔情"

  在贾汪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副庭长王峻正在为两位当事人做调解。色调柔和的布艺沙发、天花板上吊坠的千纸鹤、装饰温馨的房间,家事法庭的温馨氛围会让来到这里的人们放松紧绷的神经。在调解完毕后,王峻让两位当事人签署了一份有些特殊的文件--感情冷静期调解协议。

  王峻 贾汪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副庭长:

  通过我们做感情冷静期调解协议,有好多的当事人也就和好了,就没有到法院再来。

  在审理日常案件之余,王峻经常来到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说家事"工作室,打开微信为网友答疑解惑。在去年3月份,由王峻自己录制的"王峻法官说家事"语音微信在徐州市妇联和贾汪区法院的微信公众号上同步推出,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好评。

  王峻 贾汪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副庭长:

  因为我毕竟是长期从事家事审判,对这方面不管是从法律规定上来讲,或者是接触的经验上来讲都比较丰富,所以一些微信好友提问,我尽量用自己知道的一些知识,给他们做一些答复,对他们进行劝导。如果遇到了一些感情上的问题一时想不开,我们及时给她劝导,为她打开心结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