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商铺下水堵塞咋回事?部分商户接错管道导致

2019年06月18日 11:27:08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倒灌出来的污水(网友供图)

  近日,网友“passer”向扬州发布手机APP报料频道反映,邗江路上一家综合体商铺下水道堵塞多日,下水倒灌,影响到多家商户。邻近小区业主投诉后,有商户不得已加高自己店内管道或者砸墙改水管,经济受损,但管网还没疏通。

  网友求助

  下水管网不通,影响经营

  网友告诉记者,8号楼的下水管网不通畅,找了邻近小区物业,对方回复是商铺商户用水导致堵塞;又找了商铺管理公司,公司管理方回复是小区住户管网不通畅所致。经过协调,公司管理方承诺找当时的工程方来仲裁,已经有大半个月了,没有任何人或者单位出面解决此事,下水至今没有疏通。

  “小区与8号楼商铺是紧靠着的,现在商铺地势较低,污水下不去,外面的污水又往店里管道内流,直接影响经营。”网友表示,在端午节期间,为了临时解决问题,他不得不找人来先把店铺下水管垫高,防止外围的污水往店里流。但是治标不治本,外面管网不疏通,他的下水也很难下去。目前商铺和小区管理方都认为对方有责任,下水管网也不疏通,不知道问题何时解决。

  记者帮办

  昨天上午已全部疏通

  昨天上午,记者首先找到了小区物业管理方。物业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铺与小区虽然在一起,但属于两个管理方。现在小区内确实有楼栋的下水管道堵塞,主要原因还是商铺的部分商户擅自改造了店铺内排油污的管网,将排油污的管网连接到了小区排放生活污水的管网上,导致小区污水管网堵塞。目前由于小区居民反映,已经准备采取措施疏通。物业也与商铺管理方沟通,希望对方通知商铺业主将擅自改变的管道重新改回来,否则以后管网还是会堵塞。

  随后,记者又来到商铺的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上午施工单位已经将8号楼下水管网疏通过了,目前已经全部疏通好。”工作人员表示,每间商铺都有两根排污管,一根是污水管,一根是废水管,也就是卫生间和厨房管道。但是部分商户在改造时接错了管道,将废水管接到了小区污水管上去了,时间长了,油污导致污水管网堵塞。“我们是去年7月份才接手管理的,但是这些商户去年7月就已经装修结束了。”工作人员表示,商铺装修之前,管理方还属于现在小区的管理方,当时商铺管道为什么没有按照标准施工、怎么验收的,他们并不知情。

  工作人员表示,已口头通知商户整改,近期会拟定书面通知发给各商户,将管网重新整改到位。马上办记者马燕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