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绿色制造”制高点 徐工纯电动环卫车发往深圳

2019年06月18日 10:11:45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2号,价值近3000万元的新能源环卫产品在徐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整装待发,此批产品将发往深圳。

  此次发往深圳的产品包括50台纯电动桶装垃圾车、4台纯电动洗扫车、2台纯电动高压清洗车和1台纯电动扫路车,单笔纯电动产品合同额创历史新高。

  环卫车辆的重量大,作业时间长,纯电动车能否具有足够的续航能力,是车辆能否适应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为解决这个问题,徐工环境技术人员努力突破,从细节入手,确保车辆能够"电力十足"。以眼前这辆扫地车为例,它是国内少有的底盘和上装都是出自同一公司的纯电动环卫车。

  单龙 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  徐工环境技术中心主任:

  采用了三个一体化方面的技术,首先是一体化的能量管理技术,一体化的布局,包括一体化的控制系统,从而让我们整个产品的续航能力,可以达到11个小时连续作业。

  确保电力充沛的基础上,徐工环境技术人员还开发了风力系统,起到水资源回收的作用,让环卫车辆在作业时事半功倍。

  单龙 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 徐工环境技术中心主任:

  我们通过风力系统把污水回收,到垃圾箱内,对污水再进行循环过滤,过滤完的水在用到高压泵上去,延长我们整个产品连续作业的能力,我们用了污水循环这种技术的产品,作业时间翻倍,里程也翻倍。

  基于徐工集团几十年深厚的技术积淀,徐工环境新能源环卫装备迭代升级,已经逐步诞生了包含清洗车、洗扫车、多功能抑尘车、桶装垃圾运输车、路面养护车、扫路车及压缩车等纯电动产品,部分车型等速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全系标配快充,100分钟即可实现无电到满电,达到全日满勤。同时,依托集团产业优势,联合徐工汽车,陆续推出系列基于徐工自主底盘的一体化纯电动产品。未来,徐工环境还将继续在车辆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性上寻求突破。

  单龙 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 徐工环境技术中心主任:

  重点是在几个方向,一个是纯电动的智能化,已经开展正在研究的像,无人驾驶,智能化的操纵,另外一个在产品可靠性上,在安全性方面,绿色节能方面,也一直持续在进行技术研究。

layer
快乐分享